六旬老人列车上突发心脏病众人接力救助

2020年01月07日16:55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六旬老人列车上突发心脏病众人接力救助

人民网日照1月7日电 1月5日早上8点45分,已经登上从日照开往济南的K8286次列车上的一名旅客突然晕倒,列车长紧急联系车站寻求帮助,众人接力救助,该名旅客已经转危为安。

日照火车站客运值班员徐向阳得到通知后,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安排人员立即开启“绿色通道”,让救护车可以直达站台,并迅速赶往现场进行处置。此时,距离发车时间仅剩不到3分钟,众人合力将还处于昏迷状态的老人抬下火车。由于气温已达接近零度,又下着小雨,为防止旅客感冒着凉,徐向阳脱下工作棉服平铺在地上,让老人平躺。

经过询问其妻子得知,这名旅客今年已经66岁了,有心脏病、高血压病史,这次是与妻子到日照探望自己的孩子,在返程的列车上突发心脏病晕倒。匆忙间,妻子发现随身携带的急救药品没有了,只剩下一个空瓶。幸亏客运员杜庆明一直随身带着速效救心丸,在得到病人妻子同意后,及时为老人服下,为成功救助赢得了宝贵时间。

9点05分,医护人员到达现场,经现场处置后,将病人送到医院进行救治,现病情已经得到控制。参与抢救的大夫表示,幸亏抢救及时,还为病人服下了速效救心丸,不然会有生命危险。

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朋友,特别是患有心脏病、高血压这类易突发疾病的旅客,出门时,一定要随着带好并保管好急救药品,以防意外发生。(张良)

(责编:郑浦丽、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