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山东绿建全房联产业链创新合作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20年01月06日19:30  来源:齐鲁壹点
 

1月3日下午 ,2020山东全房联产业链创新合作高峰论坛在济南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山东省现代建筑产业化研究中心和山东绿建全房联产业促进中心联合主办,上海山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大咖云集 共襄盛举

此次高峰论坛以“产业创新 融合共赢”为主题,随着我国社会消费日益升级,房地产行业不断提质增效,业内人士认为,与新兴产业融合将是房地产行业未来发展的一大主流趋势。

国家住建部原副部长、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原会长刘志峰;山东建筑大学原党委书记、泰山学者王崇杰;山东省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山东建筑大学教授赵雷;山东省现代建筑产业化研究中心战略发展首席顾问周咏霞;济南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闫一大;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机构研究员阮晓东;广元市经合局副局长蔡永斌等出席参加此次活动。

此外,各大商会会长、各大金融机构投资机构高管(证券、保险、银行等) 、房地产企业领导、山东省现代建筑产业化研究中心主要领导、产业型企业高管等相关领导、行业精英人士、各大主流媒体负责人列席会议。

立足长远 合作共赢

山东绿建全房联产业促进中心副会长、山东碧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岛捐赠山东绿建全房联产业促进中心50万元。

论坛上,山东省现代建筑产业化研究中心和“齐鲁建造”智库授予济南万科企业有限公司常务理事长单位,分别授予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济南公司、碧桂园集团山东区域、济南龙湖置业有限公司、山东天齐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福思特建筑装饰有限公司为副理事长单位;授予济南万科企业有限公司为“高品质住居示范单位”,授予山东天齐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实践基地”、“现代建造科技示范企业”,授予山东福思特建筑装饰公司为“新建造科技集成装饰装配实践基地”,授予中川禧福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为绿建全房联产业促进中心为会长单位。

高峰对话 谋求发展

大会上,山东绿建全房联会长伏治鑫及国家住建部原副部长、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前会长刘志峰先后致辞。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机构原研究员阮晓东作“当前宏观经济政策及房地产行业发展趋势分析”主题演讲。

他表示,影响房地产行业发展的新动力包括区域一体化下的城市发展、绿色发展引领的产业创新、一带一路导向的发展指引、新型金融产业的发展与创新、适应新型人口结构的公共产业。

在题为“幸福公社的乡村社区产业&品牌及文创模式”主题演讲中,幸福公社创始人史御力介绍了自己创立幸福公社的历程及幸福公社的模式,史御力表示“幸福公社”2008年介入大邑县青霞镇十一年时间历经乡居开发模式、养老地产模式、乡村创客模式、社区产业模式、动漫乡村、最终形成旅游+产业的双轮驱动、逐步探索出乡村文创产业综合体的发展路径。

高峰对话会议上,赵雷、盛力、谭理华等在赵鲁梁的引导下就国家政策、房地产行业在未来的发展趋势以及房地产投资走向的经济形势展开讨论。与会嘉宾表示,未来房价将长期保持稳定,不会出现暴涨或暴跌,而房地产税的实施势在必行。此外,嘉宾表示,目前济南房价已经处于谷底,2020年市场或仍将低迷。

论坛上,全房联领导表示,全房联作为山东乃至全国最具号召力和影响力的房地产行业组织,有着近千家房地产及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全房联会结合国家政策,顺应趋势,搭建行业大平台,探讨行业发展方向,为行业解决难题,为城市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聂俊穹、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