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名工人来法院领钱,22万余元工资被追回

2020年01月04日15:45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1月4日电 “没想到法院执行效率这么高,我们被拖欠了两年的工资,各种办法都用尽了,一直要不回来,通过你们,不到两个月就帮我们把工资要回来了,真的非常感谢!”申请执行人孙某紧紧拉住安丘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庄术文的手激动地说着。2019年12月25日,安丘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了一批拖欠工人工资案件,为十一名工人成功追回劳动报酬近22万元,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2019年11月18日,孙某等11名工人集中向安丘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与安丘市某有机农庄有限公司劳务报酬纠纷案件。年关将至,虽然案件多、时间紧、任务重,但执行干警始终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放在首位,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安丘市某有机农庄有限公司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要求其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并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不断查找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经查询后,未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有财产可供执行,执行干警又想方设法联系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杨某,杨某要么不接电话,要么以不是本人为由直接挂断,执行干警多次发短信劝说,告知其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的后果,但杨某均未理会。因未在规定日期内按时履行裁决义务,执行干警依法将安丘市某有机农庄有限公司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对其法定代表人杨某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

在强大的执行威慑下,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杨某意识到拒不履行的严重后果,主动联系执行干警,表示将积极履行还款义务,并于2019年12月25日一次性缴清该11起案件所拖欠工人工资217138元。

连日来,安丘法院持续打响“暖心冬日”冬季执行战役,向涉民生案件亮剑,切实加大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对索要劳动报酬、赡养费、抚养费等关乎民生的案件,主动执行、优先执行、快速执行,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责编:聂俊穹、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