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贾景晖:成为“搞笑担当”挺意外

2020年01月02日09:19  来源:信息时报
 

  原标题:在《庆余年》里饰演蠢萌让人心疼的反派“郭保坤”

  贾景晖表示对该剧导演孙皓“仰慕已久”。

  因为陈道明、张若昀等超强卡司备受关注的《庆余年》,播出之后,反而是剧中一众配角纷纷突围,引起热议。由贾景晖饰演的“宫中编撰”郭保坤,就是最近这部剧中当红的配角之一。他是难得一见让剧迷心疼的反派,也因为屡屡“坑爹”、蠢萌又搞笑,被大家封为“搞笑担当”。但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贾景晖却表示,对于成为“搞笑担当”挺意外。

  演“缠木乃伊”时连水都不敢喝

  “郭保坤太逗了”“郭保坤这个憨憨哈哈哈……”《庆余年》里的郭保坤,可以说是绝大部分追剧观众的“笑点”所在。然而,郭保坤的扮演者贾景晖,接受记者采访时却说观众的评价“郭保坤是个搞笑担当”,让他相当意外,“我之前一直以为戏里大家都会以这样的方式表演,直到我看完全本以后,才发现只有我是这样表演的。我还问过导演,导演说‘你就是跟别人不一样,按照你的路子就是对的’。”

  以独特的表演方式突围,贾景晖扮演的郭保坤在剧中也给大家留下许多经典场面,比如刚开场不久,他就被被范闲(张若昀饰)揍成“木乃伊”。谈及这场戏份,贾景晖还透露,自己第一次听到要“缠木乃伊”,直觉反应是导演在开玩笑,“等到确实要拍的时候,他们立刻来给我缠绷带。我说确定要缠成这样吗?在我的理解里,这是很无厘头的一个处理,而原来我一直觉得这部剧还蛮正的,会不会有点儿过?”结果导演说,要的就是这个效果。拍摄过程中,由于缠上绷带和模板,贾景晖的肢体不能随便弯曲,仿佛“全身粉碎性骨折”,加上一缠一拆就需要40分钟,表演时他甚至连水都不敢喝。

  首演古装剧是冲着导演去的

  《庆余年》是贾景晖第一次出演古装剧,他也透露,这次出演郭保坤,是因为对该剧导演孙皓“仰慕已久”,“导演之前所有的剧我都看过,非常喜欢。接到了邀请之后,非常开心就去了。对于怎么去表演这样一个角色,当初没有想那么多。定完妆以后,其实我一直对于自己的造型不是很自信,觉得怪怪的,所以全程拍摄过程当中,我都没有怎么照过镜子,因为觉得有点吓人,自己看自己都像一个怪物一样。”拍摄过程中,他也曾担心自己哪方面功课做得不足会演得不好,但导演给予了他很大的鼓励和信心。

  演配角出彩受关注,作为孙艺洲、雷佳音等人的同班同学,贾景晖坦言自己也有过主角梦,不过他也相信“只有小演员,没有小角色”,“当然在有些不够优秀、不够完整的剧本里,配角会沦为绝对意义的配角,但像《庆余年》的这个剧本就非常好,哪怕只有几场戏的角色,人物也很完整的。”(蔡慕嘉)

(责编:翟晨曦、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