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干部群众热议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

2020年01月01日18:1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2019年12月31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2020年新年贺词,致敬奋斗者,寄语新征程。山东干部群众热议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为过去一年成就感到骄傲,对未来的日子充满信心。

山东省莱阳市谭格庄镇北马庄村驻村第一书记盖伟刚(中)

山东省莱阳市谭格庄镇北马庄村驻村第一书记盖伟刚:心系贫困 勇于担当

习近平主席的新年祝辞极大地鼓舞了全国人民的斗志和信心,2020年是实现振兴乡村经济战略,打好扶贫攻坚战奔小康的最后一年,作为一名深扎扶贫第一线的党务工作者,更感到肩头的责任重大。通过担任进驻扶贫村第一书记以来,我从实际工作中体会到只有把自已深植于扶贫的土壤,坚持走群众路线,心系贫困,勇于担当,忘我工作,无私奉献。2020年,我将时刻保持勤恳敬业精神,完成组织交给的扶贫脱贫任务,让更多贫困农民走上致富路。

山东小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永刚(左)

山东小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永刚: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

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作为一名中国工人,感到无比的自豪。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企业成立40周年,作为一家老国企、小鸭集团将紧跟时代,抢抓机遇,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把实体经济做实做强做优,立志将小鸭这一民族品牌打造为世界名牌,为我们国家更加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青岛90后小学老师孙冰

青岛90后小学老师孙冰:只有不忘初心和使命,才能不负韶华。

新年贺词中,我最关注的是习近平主席提到的初心和使命。我从教两年开始担任班主任,生活在新时代下,我也感到了深深的幸福与自豪。过去一年,孩子们的进步成长是我最值得骄傲的收获。新的一年,我想,只有不忘初心和使命,才能不负韶华。当然,我也希望工资能再涨一涨,希望“减肥”不再是一个口号,而是变成体重秤上小一点、再小一点的数字,最希望的还是能遇到一个爱我的人,能在2020年“脱单”也是我们全家对我的期待!

青岛市即墨区中医医院医务科主任于海涛

青岛市即墨区中医医院医务科主任于海涛:脚踏实地地工作和生活,也可获得不平凡的人生。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不忘向坚守岗位、守护平安、辛勤劳作的人问好,让我非常感动,因为我也是其中一员。

2019年,我的工作量比往年翻了倍。每当身心俱备之时,便会想起那句“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它勉励着我面对工作和生活的难题时不抛弃、不放弃。我始终坚信只有共同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才有可能取得抵抗疾病的战争胜利。医患关系是双向的,彼此尊重才能带来相互理解和信任。新的一年,我将做好医共体工作,努力提高管理医疗质量与服务的水平,用医者仁心在救死扶伤的路上继续前行。

青岛市市北区合肥路街道党建办迟晓蕾

青岛市北区合肥路街道党建办迟晓蕾:主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提到的“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让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今后,我将在基层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认同转化为价值认同、情感认同转化为个人信仰,“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将忠诚和信仰融入骨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主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奉献青春力量。

 

全国优秀教师,青岛大学解剖教研室教师沈若武(左)

全国优秀教师,青岛大学解剖教研室教师沈若武:立德树人,牢记使命。

听了习近平主席2020年的新年贺词,我由衷的感到非常自豪和高兴。回想2019年,在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思想的指引下,我荣获了“全国优秀教师”的称号;同时,牢记以学生为中心的使命,第11次荣获了青岛大学医学部“学生最喜爱的十佳教师”。2019年,无论是在思想上、学习上还是工作上,我都有了巨大的收获。在2020年,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爱心的好老师,在教授给学生扎实的解剖知识的同时,加强课程的思政内容建设,贴近学生,为培养有知识、有友爱和奉献精神的医学生而努力。

青岛市北区辽源路街道辽阳西路社区书记刘志红

青岛市北区辽源路街道辽阳西路社区书记刘志红:走近群众听诉求,踏实尽责工作。

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温暖人心而又铿锵有力,张富清、黄文秀、杜富国等的时代楷模深深感染着我,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将扎实做好社区工作,多走近群众听诉求,传达好党中央的声音。新的一年,我将牢记习近平主席的谆谆嘱托,大力弘扬沂蒙精神,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有力的行动,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为山东奋力走在前列、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新贡献。(山东频道胡洪林、张代生、刘颖婕)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