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了!山东援助湖北最后一批医疗队今凯旋 全部归“鲁”

2020年04月06日09:09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齐”了!山东援助湖北最后一批医疗队今凯旋 全部归“鲁”

  4月6日,山东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131人,预计下午2:30左右,乘坐山航包机从武汉天河国际机场飞往济南遥墙国际机场。据悉,此次返回山东的医疗队也是最后一批返鲁医疗队。

  据了解,2月7日,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统一安排部署,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抽调131人组成医疗队,紧急组成国家医疗救援队,奔赴湖北战疫一线。山东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是一支整建制医疗队,其中包括31名医生、100名护士。

  2月9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进驻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接管17病区和18病区两个重症病区,共80张床位。期间,医疗队共收治新冠肺炎病人164例,其中危重症和重症病人84例,最终治愈出院128例,无一例重症病人转为危重症,圆满完成医疗救治任务。

  今天下午,最后一批返鲁医疗队抵达济南后,将到定点宾馆进行休整。(时慧敏)

(责编:刘颖婕、聂俊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