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山東好品深圳“覓良緣” 多家參展企業開展招商簽約活動

2023年06月10日08:51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好品深圳“覓良緣” 多家參展企業開展招商簽約活動

深圳文博會上,觀眾在山東手造展位前駐足觀看。(□記者馬海燕報道)

第十九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於6月7日至11日在深圳國際會展中心舉辦。其間,山東展團開展多場推介洽談、招商簽約等活動,山東好品在文博會上備受青睞,簽下多個合作項目。

在文博會文化產業招商大會上,山東稼軒文旅發展有限公司與香港榮信實業(集團)有限公司達成簽約,簽約額2800萬美元。本屆文博會上,稼軒文旅城在山東展區亮相,展示稼軒IP及文創產品。

6月8日下午,《走近孔子》曲阜孔廟立體書舉辦新品發布活動。豆神動漫與中國好禮產業促進中心、山東新海彩印有限責任公司達成戰略合作,主要將圍繞立體書及相關衍生品的海內外線上線下銷售展開合作。

“每年的祭孔大典都在孔廟舉辦。我們推出立體書,以三維視角呈現萬仞宮牆、聖時門、奎文閣、杏壇、大成殿等建筑場景,讓孔廟在紙上‘活’起來。”豆神動漫董事長趙立軍介紹,這次發布的新品是《走近孔子》系列文旅立體書的組成部分,力求還原真實的孔廟和儒家文化,通過創意讓文化遺存更好走進人們生活。

浪潮智能終端有限公司與絲路視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提亞數字科技有限公司分別簽署了生態合作協議,將在數字場館、數字孿生、數字可視化、場景文旅等領域共同合作,打造具有市場競爭力的技術、產品、服務,助力數字化產業及文化產業蓬勃發展。絲路視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萌迪表示:“借助此次深圳文博會平台,浪潮與絲路‘牽手’,相信未來將在很多垂直領域發生意想不到的化學作用。”

魯班天工木藝有限公司與東莞市鐵牛趨勢營銷有限公司、廣東才聚資本管理有限公司達成簽約,將在魯班文創產品的推廣銷售、項目融資等方面展開合作﹔巧林新魯班(山東)玩具加工有限公司與北京中儀文化公司、天津競展創新平台公司簽約合作。

“工匠鼻祖魯班是滕州的歷史名人,兩家以魯班為品牌的文創產品,很好地弘揚了魯班文化與工匠精神。”滕州市文旅局副局長張開陽表示,深圳文博會平台及山東展團組織的系列活動,為企業的推介拓寬了新渠道,“我們還將打造木制品工業園,形成共享創業模式,把這些優秀產業集中起來,進一步形成產業優勢,叫響滕州魯班品牌。”(趙琳)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全省主題教育專項整治工作會議召開
  全省主題教育專項整治工作會議召開 准確把握專項整治任務要求 確保專項整治工作全面見效 林武講話 胡澤君周乃翔李萌陸治原出席 6月7日下午,全省主題教育專項整治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實黨中央關於主題教育整改整治工作要求,對抓好我省主題教育專項整治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深入開展主題教育等事項 6月6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體學習、二十屆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文化傳承發展座談會、北京育英學校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致2023中關村論壇重要賀信精神。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林武周乃翔檢查2023年高考准備工作 從嚴從細抓好考務各項措施 確保高考安全平穩順利
  林武周乃翔檢查2023年高考准備工作 從嚴從細抓好考務各項措施 確保高考安全平穩順利 2023年夏季高考開考在即,6月6日上午,省委書記林武,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在濟南市檢查高考准備工作,並向全省廣大考務工作者表示問候和感謝。 今年我省夏季高考將於6月7日至10日舉行,共設150個考區、375個考點、22458個考場。…
2023年六五環境日國家主場活動在濟南舉行
  2023年六五環境日國家主場活動在濟南舉行 孫金龍林武張宏森講話 周乃翔致辭 葛慧君出席 6月5日是世界環境日,生態環境部、中央文明辦、山東省政府在濟南舉行2023年六五環境日國家主場活動。生態環境部黨組書記孫金龍,省委書記林武,中國作協黨組書記張宏森出席開幕式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致辭﹔省政協主席葛慧君出席。…
林武“六一”國際兒童節看望慰問師生 向全省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祝賀
  林武“六一”國際兒童節看望慰問師生 向全省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祝賀 今天(1日)是“六一”國際兒童節,省委書記林武來到濟南市歷下區第三實驗幼兒園伴山居園、濟南硯泉學校,看望慰問師生,與大家共度“六一”,並向全省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祝賀,向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誠摯問候。他強調,少年兒童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