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山東高考成績6月26日前發布

2023年06月09日09:15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
小字號

山東省高考成績6月26日前發布

與去年相比,志願填報時間有調整

6月8日,高密市第五中學的兩位考生互相加油鼓勁。

省教育招生考試院日前發布《2023年填報志願告知書》,明確山東省夏季高考成績6月26日前發布,查詢網址:https://cx.sdzk.cn/。與去年相比,今年提前批志願填報時間提前1天。普通類常規批第一次志願填報時長由去年的4天縮短為3天。

今年,山東省普通高校招生採用網上填報志願方式,各批次志願填報時間均為每天9:00—18:00。正式填報志願前,6月13日—16日組織志願模擬填報演練,屆時考生可登錄網站(https://wsbm.sdzk.cn/)進行演練。

為方便考生查詢和預選志願,今年繼續提供志願填報輔助系統,通過網址(https://wsbm.sdzk.cn/)登錄。該系統在正式填報志願前開放,提供計劃查詢和平行志願預選收藏等功能。系統開放時間請關注官方網站(https://www.sdzk.cn/)。

與去年相比,今年填報志願時間有多處調整。6月29日將填報普通類提前批第1次志願(含高水平運動員)和體育類提前批第1次志願﹔填報藝術類本科提前批第1次志願﹔填報春季高考本科提前批(僅限技能拔尖人才填報)第1次志願。

體量最大的普通類特殊類型批、普通類常規批第1次志願填報時長從去年4天縮短為3天。7月5日至7日將填報普通類特殊類型批志願﹔填報普通類常規批、體育類常規批第1次志願(均為本科計劃)﹔填報藝術類本科批第1次志願﹔填報春季高考本科批第1次志願。

前兩個批次志願填報時間的調整帶來連鎖反應,普通類提前批第2次志願也相應提前1天。7月13日將填報普通類提前批、藝術類本科提前批和體育類提前批第2次志願﹔填報春季高考本科提前批(僅限技能拔尖人才填報)第2次志願。

普通類、體育類常規批第2次志願填報提前2天。7月24日至26日將填報普通類、體育類常規批第2次志願(含第1次志願剩余本科計劃、所有專科計劃)﹔填報藝術類專科批第1次志願、春季高考專科批(含技能拔尖人才)第1次志願。

特別提醒,同時被夏季高考與春季高考錄取的考生,須於8月4日—5日(每天9:00—18:00)登錄網站(https://wsbm.sdzk.cn/)選擇確認1所就讀高校。逾期不進行確認,視為放棄錄取。(王原)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全省主題教育專項整治工作會議召開
  全省主題教育專項整治工作會議召開 准確把握專項整治任務要求 確保專項整治工作全面見效 林武講話 胡澤君周乃翔李萌陸治原出席 6月7日下午,全省主題教育專項整治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實黨中央關於主題教育整改整治工作要求,對抓好我省主題教育專項整治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深入開展主題教育等事項 6月6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體學習、二十屆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文化傳承發展座談會、北京育英學校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致2023中關村論壇重要賀信精神。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林武周乃翔檢查2023年高考准備工作 從嚴從細抓好考務各項措施 確保高考安全平穩順利
  林武周乃翔檢查2023年高考准備工作 從嚴從細抓好考務各項措施 確保高考安全平穩順利 2023年夏季高考開考在即,6月6日上午,省委書記林武,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在濟南市檢查高考准備工作,並向全省廣大考務工作者表示問候和感謝。 今年我省夏季高考將於6月7日至10日舉行,共設150個考區、375個考點、22458個考場。…
2023年六五環境日國家主場活動在濟南舉行
  2023年六五環境日國家主場活動在濟南舉行 孫金龍林武張宏森講話 周乃翔致辭 葛慧君出席 6月5日是世界環境日,生態環境部、中央文明辦、山東省政府在濟南舉行2023年六五環境日國家主場活動。生態環境部黨組書記孫金龍,省委書記林武,中國作協黨組書記張宏森出席開幕式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致辭﹔省政協主席葛慧君出席。…
林武“六一”國際兒童節看望慰問師生 向全省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祝賀
  林武“六一”國際兒童節看望慰問師生 向全省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祝賀 今天(1日)是“六一”國際兒童節,省委書記林武來到濟南市歷下區第三實驗幼兒園伴山居園、濟南硯泉學校,看望慰問師生,與大家共度“六一”,並向全省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祝賀,向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誠摯問候。他強調,少年兒童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