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焦點圖

“實裝、實戰、實訓、實考”

“使命召喚·齊魯礪劍-2023”地震救援跨區域實戰演練圓滿結束

2023年05月07日17:25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汽車墜海演練科目現場。人民網 談媛攝

人民網東營5月7日電 (談媛)4日至7日,山東省消防救援隊伍“使命召喚·齊魯礪劍-2023”地震救援跨區域實戰演練在東營市舉行。省政府副省長周立偉、副秘書長王健,省消防救援總隊總隊長李建春、政治委員肖梟等領導現場觀摩,總隊現場指揮部成員全程跟進指導演練。

指戰員們現場設計救援方案。人民網 談媛攝

演練模擬某地發生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造成大量房屋倒塌、人員傷亡,還引發系列次生災害。此次演練首次設置1個主演練場、8個分演練場,除地震災害救援還設置了超高層建筑、石油化工儲罐火災及人員墜崖、汽車墜海等9大類災害事故,15個實戰科目。

指戰員們根據現場情況對救援物料進行切割。人民網 談媛攝

演練共調集50個作戰編成、230個作戰單元、350輛消防車、3100余名指戰員及2架消防直升飛機、10頭搜救犬、17萬件套裝備參加演練,持續時間超過96小時,是山東消防史上參演隊伍最多、時間跨度最長、設置科目難度最高的地震災害救援綜合性演練。演練全程堅持“實裝、實戰、實訓、實考”,隨機拉動、無預案導調。邀請省地震局專家現場指導,同時從全省抽調37名導調評估員,全程跟隊評判。

演練科目建筑局部坍塌狹小空間橫向破拆救援。人民網 談媛攝

此次演練不僅完善了地震救援裝備配置、力量編成、救援程序及技戰術措施,還進一步強化了跨區域投送攜行保障機制與能力,全面檢驗了地震救援隊伍的管理、搜索、營救、醫療、后勤等五大方面能力,切實提高了山東消防救援隊伍整體應急救援水平。

指戰員正在破拆封堵的水泥管道。人民網 談媛攝

搜救犬正在佩戴單兵遠程指揮系統儀器。人民網 談媛攝

緊張的作戰后,指戰員們就餐。人民網 談媛攝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灣長制、科技人才評價改革等事項 5月5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五一”國際勞動節到來之際的重要講話精神和給中國農業大學科技小院學生的回信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省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舉行
  山東省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省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舉行 林武講話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出席 “五一”國際勞動節即將來臨之際,4月27日上午,山東省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省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在山東會堂舉行。大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進一步激發全社會創新創業創造活力,廣泛凝聚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的強大正能量。…
林武在濟寧接待群眾來訪時強調 扎實做好信訪工作 切實把以人民為中心落到實處
  4月25日下午,省委書記林武來到濟寧市高新區“和為貴”社會治理服務中心接待來訪群眾。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實做好信訪工作,著力解決突出矛盾問題,切實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落到實處。…
林武到省政協和各民主黨派省委會機關調研並召開座談會
  林武到省政協和各民主黨派省委會機關調研並召開座談會 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積極建言獻策 為強省建設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 葛慧君參加 4月24日上午,省委書記林武來到省政協和各民主黨派省委會機關走訪調研,並召開座談會聽取工作匯報和意見建議。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充分發揮優勢,積極建言獻策,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
山東省委常委會到濟寧臨沂實地接受黨性教育
  省委常委會到濟寧臨沂實地接受黨性教育 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走深走實 為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4月21日至22日,省委常委同志走進濟寧政德教育干部學院、沂蒙紅嫂紀念館、沂蒙革命紀念館,涵養優秀傳統文化,接受革命歷史教育,錘煉黨性、補鈣加油,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走深走實。 中央第九指導組組長胡澤君和省領導林武、周乃翔、葛慧君、陸治原、楊東奇、夏紅民、白玉剛、王宇燕、劉強、曾贊榮、李猛、張海波一行,首先來到濟寧政德教育干部學院現場教學基地——孔子研究院,詳細了解孔子生平,了解儒家思想發展脈絡及其對中華文化的深遠影響,用心感悟厚重的文化底蘊,從優秀傳統文化中涵養干部為政之德,汲取向上向善的力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