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山東各地

讓海、讓路、讓車位……這就是實誠日照人的待客之道

2023年05月02日11:58 |
小字號

“五一”假期

不少游客選擇自駕到日照看海

萬平口大橋車排長龍的視頻著實“火爆”

“停車難”也成為影響游客出行體驗的痛點

這讓熱情好客的日照“不能忍”

“我們這裡可以免費停放,離東夷小鎮和萬達都很近。”5月1日,日照游泳中心停車場北門,不少計劃前往東夷小鎮的外地游客,在安保人員的引導下將車輛駛入停車場。

“快到東夷小鎮時路上開始堵車了,我看這裡停車場抬著杆,就打算先停在這,沒想到還是免費的。”來自淮安的游客王宏偉對停車場免費開放政策大加贊賞,“我們來的時候作了規劃,先到東夷小鎮,沿途再去萬平口,這樣路順一些,沒想到停不下車。在附近轉了一圈發現這裡可以停車,距離景點也不遠,太開心了。”

在日照游泳中心停車場,像王宏偉一樣收獲“意外之喜”的游客不在少數。為更好滿足“五一”期間游客和市民停車需求,從5月1日起,到假期結束,市直機關事業單位(國有企業)35處停車場免費向公眾開放。各區縣、功能區同步開放。

“昨天晚上我們就要求值班保安和帶班領導,到現場打開停車場的道閘,方便游客市民停車。”日照游泳中心安保隊長孫加旬表示,“今天特意加派了人手到現場指揮,引導游客有序停放車輛。”

“今天從早上起一直沒停下來,大部分是外地游客。”安保人員安寶山說,“作為本地人通過這種方式,讓外地游客能有一個良好的旅行體驗,咱自己臉上也有光。”

日照的熱情不僅體現在開放停車場,4月29日,一封《關於假期乘坐公交車出行的倡議書》傳遍日照人的朋友圈。呼吁廣大大市民,發揮東道主的熱情,主動選擇公交出行,將優良的行車條件、暢順的通行環境優先提供給外地游客,讓路於客、讓位於客,充分展現日照市民的良好文明素養,展現日照人的溫度、厚度和熱情!

“外地人來一趟不容易,咱們對公交路線熟悉,選擇公共交通能少為道路‘添堵’,也少為游客心情‘添堵’。”5月1日,市民張女士和朋友響應倡議,選擇乘坐公交到日照海洋公園游玩。

不僅讓路於客,不少市民還選擇讓“海”於客。“把‘五一’的大海‘讓’給外地游客,讓游客們醉醺於‘吹拂了五千年的海風’”。假期返鄉的在外學子王碩和同學選擇在城區游玩,“我們假期聚一聚更多的是為了交流感情,比起去海邊游玩,在城區也別有一番樂趣。”

讓游客住得下、住得好也成為實誠日照人的目標。近日,途家民宿平台發布的2023“五一”民宿出游報告顯示,日照市民宿在該平台上的提前預訂量較2019年暴增8.3倍,在全國增幅前十名城市中排名第三。

日照也並未辜負游客的期待。“從接待細節上層層把關,餐飲給游客提供各種具有日照本地特色的海鮮套餐,客房提前准備家庭房、親子房、兒童伴手禮,設計一些針對性增值服務,使酒店產品和口碑能夠有效並且直接地觸達目標用戶,提升酒店用戶留存率和復購率。”日照東湖開元名都大酒店總經理王進表示。

網友“葉葉0527”表示:“‘五一’假期沒搶到火車票,隻能自駕從天亮開到天黑終於來到了開元名都酒店,酒店去年新開張,五星級,一切都很新,分好幾棟樓,咖啡吧,中式餐廳,健身房都齊全。商務,休閑都合適。自助早餐的品種相當豐富,泳池是無邊泳池的設計,1.3米深。走出酒店10來分鐘就是萬平口景區,帶好挖沙工具,卷起褲腳就能在海邊開挖!幸福感滿滿。”

一家人,守護一座城

一座城,溫暖一方人

實誠日照人用自己的實際行動

守護者來之不易的文明城市品牌

讓外地游客

停得下,住得下,玩得開心

來了不想走,走了還想來

(范開元 王敬之 盧冠中)

來源:日照報業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省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舉行
  山東省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省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舉行 林武講話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出席 “五一”國際勞動節即將來臨之際,4月27日上午,山東省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省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在山東會堂舉行。大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進一步激發全社會創新創業創造活力,廣泛凝聚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的強大正能量。…
林武在濟寧接待群眾來訪時強調 扎實做好信訪工作 切實把以人民為中心落到實處
  4月25日下午,省委書記林武來到濟寧市高新區“和為貴”社會治理服務中心接待來訪群眾。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實做好信訪工作,著力解決突出矛盾問題,切實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落到實處。…
林武到省政協和各民主黨派省委會機關調研並召開座談會
  林武到省政協和各民主黨派省委會機關調研並召開座談會 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積極建言獻策 為強省建設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 葛慧君參加 4月24日上午,省委書記林武來到省政協和各民主黨派省委會機關走訪調研,並召開座談會聽取工作匯報和意見建議。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充分發揮優勢,積極建言獻策,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
山東省委常委會到濟寧臨沂實地接受黨性教育
  省委常委會到濟寧臨沂實地接受黨性教育 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走深走實 為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4月21日至22日,省委常委同志走進濟寧政德教育干部學院、沂蒙紅嫂紀念館、沂蒙革命紀念館,涵養優秀傳統文化,接受革命歷史教育,錘煉黨性、補鈣加油,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走深走實。 中央第九指導組組長胡澤君和省領導林武、周乃翔、葛慧君、陸治原、楊東奇、夏紅民、白玉剛、王宇燕、劉強、曾贊榮、李猛、張海波一行,首先來到濟寧政德教育干部學院現場教學基地——孔子研究院,詳細了解孔子生平,了解儒家思想發展脈絡及其對中華文化的深遠影響,用心感悟厚重的文化底蘊,從優秀傳統文化中涵養干部為政之德,汲取向上向善的力量。…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分析研究當前經濟形勢和經濟工作 研究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先行區建設等事項 4月21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分析研究一季度經濟形勢,部署下步經濟工作,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