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焦點圖

2000余個蔬菜品種亮相壽光菜博會

2023年04月20日17:08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展館內的巨型南瓜吸引了不少游客。人民網 劉祺攝
展館內的巨型南瓜吸引了不少游客。人民網 劉祺攝

人民網濰坊4月20日電(劉祺) 相約蔬菜硅谷,共享綠色盛會。4月20日,以“綠色·科技·未來”為主題的第二十四屆中國(壽光)國際蔬菜科技博覽會在山東壽光市蔬菜高科技示范園開幕。

據了解,本屆菜博會堅持科技領先,展示蔬菜品種2000多個,其中有紫隴辣椒,水果茄子、墨地龍特大冬瓜等新品種400多個﹔引進工廠化葉菜種植模式、垂直農場、航天品種太空種植模型、高架草莓栽培模式等80多種種植模式,展示一株多品種嫁接技術、蔬菜樹營養液調控技術、絲瓜倒挂栽培技術、數字網絡控制技術等100多項新技術。

此外,為豐富展會游覽體驗,今年菜博會創新打造“沉浸式”游覽模式,游客可直接坐在單株年累計結果3噸的西紅柿樹下休憩,還可以跟單個500多斤的網紅大南瓜親密接觸。晚間還有夜游項目和精靈叢林“藝數館”項目,多個展館增設燈光,打造“夜游”“夜娛”“夜購”於一體的城市夜間文旅新業態。

自2000年至今,壽光菜博會已連續成功舉辦了23屆。每屆展會都以豐富的內容、全新的面貌、不同的角度,展示國內外蔬菜產業領域的先進技術、種植模式,累計吸引3000多萬人次到會參觀,實現貿易額2000多億元。菜博會不僅展示了壽光蔬菜產業最前沿的發展成果,也成了壽光市對外招商引資、實現合作共贏的重要平台和紐帶。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