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焦點圖

全國首艘“國安”號主題游船在山東威海啟航

2023年04月15日20:51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4月15日,全國首艘“國安”號主題游船啟航。劉志鵬攝

人民網威海4月15日電 4月15日,2023年威海市全民國家安全教育主題宣傳周啟動暨“國安”號主題游船啟航儀式舉行。當地將往返劉公島的一艘游船進行外觀和內飾改造,融入國安元素,作為一個流動的國家安全教育平台,通過沉浸式體驗的方式,增強群眾國家安全意識。這也是全國首艘“國安”號主題游船。

4月15日,全國首艘“國安”號主題游船啟航。劉志鵬攝

“國安”號游船圍繞“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增強全民國家安全意識和素養,夯實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發展格局的社會基礎”宣傳主題,以“中國紅”為主題色、國安元素為主基調。客艙內設有“總體國家安全觀劉公島教育培訓基地現場教學點概覽”展板、國家安全套書、國安基地宣傳折頁、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標識、總體國家安全觀知識以及《國安基地宣傳片》等,各類國安元素交相輝映,共同營造樹牢總體國家安全觀的濃厚氛圍。

“國安”號游船以“中國紅”為主題色、國安元素為主基調,是流動的國家安全教育平台。劉志鵬攝

當日,威海市全民國家安全教育主題宣傳周同步啟動,活動內容包括舉辦“牢記總書記囑托——威海國安宣教5年成果展”﹔結合郭永懷同志犧牲55周年,拍攝制作《國安一堂課——為國鑄盾 人間永懷》﹔結合“國幟三易”125周年,組織青年學生在劉公島國幟主題公園開展宣誓活動,重溫張伯苓“愛國三問”﹔舉辦全民國家安全知識微信有獎競賽﹔組織“百萬群眾進百園”國家安全大宣講活動等。(喬姝 劉海穎)

2023年威海市全民國家安全教育主題宣傳周啟動暨“國安”號主題游船啟航儀式舉行。劉志鵬攝

儀式現場,市民游客在展板前紛紛駐足。劉志鵬攝

威海市全民國家安全教育主題宣傳周啟動,青年學生在劉公島國幟主題公園開展多項活動。劉志鵬攝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統戰工作、開發區改革發展、民營經濟健康發展等事項 4月14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廣東考察和視察南部戰區海軍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法學會第七次會員代表大會召開
  山東省法學會第七次會員代表大會召開 林武講話 周乃翔出席 山東省法學會第七次會員代表大會4月13日在濟南召開。大會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學篤行習近平法治思想,錨定“走在前、開新局”,團結引領廣大法學法律工作者奮力開創新時代全省法學會工作高質量發展新局面,為在法治軌道上全面建設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貢獻力量。…
山東省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舉行專題學習
  山東省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舉行專題學習 把握好運用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 林武作動員講話 周乃翔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為扎實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按照黨中央部署要求和我省主題教育工作安排,省委舉辦主題教育讀書班。4月11日至12日,讀書班第一專題圍繞“把握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堅持好、運用好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在省委黨校(山東行政學院)開展集中學習研討,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林武會見丹麥駐華大使馬磊
  4月11日下午,省委書記林武在山東大廈會見了丹麥駐華大使馬磊一行。 林武對馬磊大使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
山東省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召開
  以學鑄魂 以學增智 以學正風 以學促干 山東省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召開 林武胡澤君講話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4月10日上午,山東省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在山東會堂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按照黨中央要求,對我省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作出安排部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