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焦點圖

凌晨4點上崗!環衛大姐守護城市的整潔與文明

2023年03月08日14:25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王海菊借著路燈光開始清掃道路。人民網 劉祺攝
王海菊借著路燈光開始清掃道路。人民網 劉祺攝

人民網濟南3月8日電(劉祺)3月8日凌晨4時許,山東省濟南市歷下區東關街道環衛女工王海菊借著路燈的光,開始了一天的環衛保潔工作。

今年55歲的王海菊已經在東關街道環衛崗位工作了16年多,每個工作日,她總是凌晨4點就起床,前往自己負責的長盛社區開始清潔工作。“我每次都會提前1個小時上班,因為那個時間點,人影零星、車輛稀少,便於清掃。” 王海菊邊說邊開始第一遍清掃路面。

街面上的垃圾要掃干淨,垃圾箱要回收傾倒,在垃圾收集站分類、清運。“雖然工作很辛苦,但每次看見干淨整潔的道路,心裡就高興。” 王海菊說,做好環衛工作,換來整潔城市,感到很自豪。

據了解,東關街道大約有130余名環衛工人忙碌在社區的大街小巷,人均每天清掃5000至6000平方米的道路。她們與閃爍的霓虹和昏暗的燈光作伴,在最臟、最苦的工作崗位上,為清潔城市、美化城市做貢獻 。

(責編:公雪、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