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焦點圖

探索中國品牌實踐之路 搭建傳統文化與現代生活橋梁

突破與自由,民族服裝定制品牌隆慶祥2023春夏大秀開啟

2023年03月05日11:44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3月4日,民族服裝定制品牌隆慶祥2023春夏大秀在青島開啟。隆慶祥供圖
3月4日,民族服裝定制品牌隆慶祥2023春夏大秀在青島開啟。隆慶祥供圖

人民網青島3月5日電 (劉穎婕)3月4日,在青島奧帆中心,民族服裝定制品牌隆慶祥2023“自由之境”春夏新品發布會踏浪而來,以新的發布地點宣告著品牌的時尚新態度,在秉承傳統文化的同時融入更多鮮活、愜意、隨性、年輕的元素,以“自由穿搭,一衣多穿”引領服裝定制新風潮。

本季發布分為兩大系列——“融·相制”“燃·再生”,代表著多元要素在民族服裝定制品牌隆慶祥下的設計融合,再生出這一季的品牌新風尚,輕盈明亮的色彩搭配預示著對未來的騏驥,精致簡約的造型代表著追求本我的內心。

吉兔、龍紋、盤扣、釘珠等吉祥紋理與匠心細節,呈現於細膩的桑蠶絲、柔軟的純羊毛、滑爽的毛絲混紡面料之上,延續了民族服裝定制品牌隆慶祥“單人單版、單版單裁、單裁單做”的考究工藝。

同時大麗花、百合花等手工花草刺繡,則富有清新之美,象征著與自然相融,結合品牌精選的四季克重面料,讓服裝從韻味到質地都體現出輕盈柔和之感,以舒適的穿著體驗,適應生活工作的不同場景。

隆慶祥2023春夏服裝款式也更偏隨性自然,利落的省道分割、流暢的銜接過渡、舒適寬鬆的版型選擇、無性別化的設計要素,重塑了服裝廓形,打造出更具包容性的簡約風格,配合上模特的精彩演繹,讓人回味悠長。

據介紹,主題“自由之境”也預示著隆慶祥自身邁入了新境界。主打民族服裝定制品牌的隆慶祥,始於1522年,專注於量身定制服務。於1995年開辦首家門店,傳承中國傳統文化,“隆慶祥的傳統西裝制作技藝”入選北京東城區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

傳承五百年的隆慶祥在前行中尋思變、求突破,關注當下消費者的精神追求與內心體驗,始終保持敏銳觸覺,也在重新定義自己的品牌態度——自由,無障礙地徜徉於傳統與現代之間,尋覓更加寬廣的設計空間,不拘泥於傳統的沉穩與端庄,推動品牌更加年輕化、休閑化。始終定位於傳統文化與現代生活之間的橋梁,這是隆慶祥踏出的風格實驗與品牌實踐的重要一步。

從2015年的主題“花開敦煌”“聚變”,展現中式美學的市場化運作﹔到2019年的主題“尋”“重塑”,以“國潮”打造傳統老字號品牌新內核﹔到2022年的“承•啟”長城大秀,將中國美之磅礡氣韻向全球進行文化輸出﹔再到2023年在海天交界的青島奧帆中心探索“自由之境”,民族服裝定制品牌隆慶祥所秉承的變革態度煥發出了無盡生命力。

如今,民族服裝定制品牌隆慶祥正在堅守傳統中逐步探索品牌的年輕化轉型之路,通過傳統文化的轉化表達、設計賦能、美學呈現,持續推進品牌的創造性發展,引領服裝定制的新風潮、新風尚。以創新驅動發展,不斷提高核心競爭力,實現民族服裝定制品牌的全面提升。

(責編:公雪、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