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焦點圖

山東日照:農機下地鬧春耕

2023年03月02日15:32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在日照市莒縣夏庄鎮大略疃村,農機手正在耕地。陳光金攝
在日照市莒縣夏庄鎮大略疃村,農機手正在耕地。陳光金攝

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春耕備耕是全年糧食生產的首戰,也是一年收成的基礎。眼下,正值春耕備播的關鍵時期,翻耕破土、鎮壓麥田、鋪膜保墒、灌溉、追肥……一幅幅生機勃勃的農耕畫卷在山東日照沃野徐徐展開。

2月27日,在日照市莒縣夏庄鎮大略疃村,農田裡機聲隆隆,拖拉機、壓麥機來回穿梭,好一派繁忙景象。一批先進、實用、性能好的農機具第一時間投入田間作業,成為春耕春播的主力軍。

“小麥要高產,鎮壓麥苗不可少。鎮壓是小麥在高產管理措施中很重要的一個環節,鎮壓在麥田中的增產作用十分明顯,鎮壓后可以控上促下,抑制旺長,還能提高后期對倒伏、干熱風等不良條件下的抵抗能力。” 莒縣大略疃同發農機專業合作社理事長薛昌儒介紹說,今年他們到早計劃、早安排、早儲備,全力做好春耕備耕工作,確保春季種植不誤農時。(公雪 陳光金)

(責編:公雪、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