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焦點圖

山東日照:五蓮大青山霧凇美如畫

2023年02月10日14:01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2月10日,山東日照五蓮大青山風景區現霧凇景觀。張弘攝
2月10日,山東日照五蓮大青山風景區現霧凇景觀。張弘攝

人民網日照2月10日電 2月10日,受連續降溫影響,山東省日照市五蓮縣大青山出現霧凇景觀,壯觀的日出、若隱若現的雲霧、晶瑩剔透的霧凇……將大青山裝扮得恍如仙境,美不勝收。

跟著航拍鏡頭俯瞰,銀裝素裹、滿山晶瑩。樹枝頭上都開滿了晶瑩剔透的冰花,清秀雅致。放眼望去,漫山遍野到處都是晶瑩剔透的冰凌,猶如夢境。山嶺上起伏的霧凇在朝陽的映照下晶瑩剔透,美不勝收。

據了解,每年冬末春初,山東日照大青山都會出現幾次霧凇景象。霧凇,俗稱樹挂,是低溫時空氣中水汽直接凝華,或過冷霧滴直接凍結在物體上的乳白色冰晶沉積物,是非常難得的自然奇觀,不是雪景更勝雪景。(劉穎婕 韓麗莉 王聖斌)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