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本網特別關注

新春走基層|“藍朋友”的團圓年【9】

2023年01月22日10:30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消防指戰員和家屬們一起包餃子、准備年夜飯。陳輝攝
消防指戰員和家屬們一起包餃子、准備年夜飯。陳輝攝

“今年過年真熱鬧,這麼多家屬都來我們消防站了。”“大家這是第一次來消防站過年吧,咱這也有過年的氛圍了。”在新春佳節來臨之際,濟南市歷下區盛福庄消防救援站邀請消防救援人員家屬來隊過年包餃子,與家人一起和面、擀皮、包餃子,這籌備忙碌的過程對於常年備戰的消防救援人員來說就是忙年的意義。

室外寒氣襲人,室內溫暖四溢,其樂融融,消防救援人員及家屬在救援站貼窗花、挂對聯,孩子們稚嫩的聲音回蕩在消防站中,增添了一絲童趣﹔包水餃環節,大家分工協作,你擀皮,我包餡,氣氛和諧,洋溢著“家”的味道,讓這個冬天情意滿滿。吃餃子、話家常,應和著這溫暖的氛圍,大家圍坐在一起感受著濃濃的年味。(喬姝 賈開宇)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