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焦點圖

山東日照:4億斤海虹上市

2023年01月20日09:13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臨近春節,日照市嵐山區的海虹大量上市。王飛達攝
臨近春節,日照市嵐山區的海虹大量上市。王飛達攝

人民網日照1月20日電 臨近春節,山東省日照市嵐山區的海虹大量上市,為春節增添一道特有的鮮味兒。

在嵐山區中心漁港,隨著機器轟鳴,一批批海虹被漁船運送上岸。穿行漁港,隨處可見堆成小山一樣的海虹。工人們忙著拆卸、沖洗、打包,隨后來自不同地方的車輛將一車車的海虹運往全國。每年的1月份,正是嵐山區漁民養殖的海虹最肥美的時候,各大海鮮市場也開始供應充足。

作為全國最大的海虹養殖基地,嵐山區海虹年產量達4億斤,年產值3億元,已成為當地海水養殖的主要產品。因產量高、品質優,且營養價值高,廣受消費者歡迎,收獲期可持續至清明前后。不僅當地居民會大量購買,外地客商也紛紛造訪漁港,將這口鮮帶到全國各地的餐桌。

來自青島的客商劉飛已經在中心漁港排了好幾個小時的隊,為的是能從養殖戶手中購到一車海虹。劉飛告訴記者,嵐山海虹歷來受消費者歡迎,自己每年這個時候都到嵐山來拉海虹,已經連續十幾年,這車貨拉回去后很快就能分銷完。(聶俊穹 姚文鳳 王飛達)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