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焦點圖

新春走基層|山東青島:體驗非遺文化 留學生感受別樣“中國年”

2023年01月19日16:07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1月19日,民間藝人在山東科技大學教外國留學生制作絹人工藝品。張進剛攝
1月19日,民間藝人在山東科技大學教外國留學生制作絹人工藝品。張進剛攝

人民網青島1月19日電 (劉穎婕)1月19日,一場充滿“年味兒”的文化體驗活動在山東科技大學舉行。來自俄羅斯、摩洛哥、斯裡蘭卡、巴基斯坦、阿富汗、也門等13個國家的30余名留學生,與中國民間藝人一同制作絹人工藝品,感受別樣的中國“年味兒”。

來自青島市手工藝協會、青島市市北區文藝家協會的民間藝人,一邊給留學生傳授絹人的制作工藝,一邊講述相傳的民俗故事,讓留學生在豐富多彩的非遺文化中,體驗地道中國年,感受中國傳統文化的獨特魅力。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