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焦點圖

山東日照:敲響祈福鐘聲 迎接新年第一縷陽光

2023年01月01日12:33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們在日照萬平口景區迎接新年第一縷曙光。景華勇攝
人們在日照萬平口景區迎接新年第一縷曙光。景華勇攝

人民網日照1月1日電 1月1日,2023“好客山東賀年大會” 初光先照·中國(日照)元旦迎日祈福大典在萬平口海濱風景區舉行,市民代表敲響了新年祈福的鐘聲,共同迎接新年第一縷陽光,許下美好願望。

金烏降福、四季花引、聖鐘祈福等精彩環節將祈福大典儀式推向高潮。現場還設置了民俗表演、祈福打卡等豐富多彩的活動。

據介紹,今年的初光先照·中國(日照)元旦迎日祈福大典被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列為2023“好客山東賀年大會”的系列活動。本次活動創新推出了迎接新年第一縷陽光“雲”端迎日出直播和線上展示活動,讓全國網友以直觀的方式共同迎新年第一縷陽光。並通過線上聯動,對天台山“日出祥瑞迎新年”、龍門崮“冰雪嘉年華”、多島海“日出海州灣”、莒國古城“初光照福運到”等分會場開展的各具特色的迎新活動,進行了展示。

中國(日照)元旦迎日祈福大典自2010年開始已連續舉辦十四屆,目前已成為一項深受廣大市民和游客歡迎的主題旅游節會活動,成為國內知名文化旅游活動品牌和日照市一張亮麗的城市新名片。(劉穎婕 宋洪飛  於坤帥)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