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本網特別關注

讓更多“千裡馬”在齊魯大地競相馳騁

第二屆山東人才創新發展大會暨第十二屆中國·山東海內外高端人才交流項目洽談會舉行

2022年11月21日15:31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濟南11月21日電(談媛)21日上午,第二屆山東人才創新發展大會暨第十二屆中國·山東海內外高端人才交流項目洽談會在山東大廈舉行,會議主題為“智匯齊魯 創贏未來”。山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主持大會。

第二屆山東人才創新發展大會暨第十二屆中國·山東海內外高端人才交流項目洽談會現場。人民網談媛 攝

第二屆山東人才創新發展大會暨第十二屆中國·山東海內外高端人才交流項目洽談會現場。人民網談媛 攝

省委書記李干杰在講話中表示,近年來,山東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大力實施科教強魯人才興魯戰略,人才工作呈現百舸爭流、千帆競發的生動局面。面向未來,山東將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聚焦聚力打造人才創新發展新高地,以人才鏈為總牽引,優化教育鏈、激活創新鏈、服務產業鏈,持續打造人才各展其能的廣闊舞台,持續培植人才競相成長的豐厚沃土,持續完善人才脫穎而出的激勵機制,持續營造人才安心立業的最優生態,讓更多“千裡馬”在齊魯大地競相馳騁。

中國工程院黨組書記、院長李曉紅在講話中表示,新時代的山東,人才集聚高地正加速形成,“人才成就山東,山東成就人才”蔚然成風。中國工程院與山東省保持著良好合作關系,雙方合作不斷走深走實。中國工程院將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助力山東打造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創新高地的戰略支點、國家戰略人才力量的重要增長極和國際人才大循環的重要樞紐,為加快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和中國式現代化貢獻智慧力量。

會上,省領導分別為“齊魯杰出人才獎”、齊魯友誼獎、山東省留學人員回國創業獎、“創業齊魯·共贏未來”高層次人才創業大賽獲獎者代表頒獎。“齊魯杰出人才獎”獲獎者吳立新、房健民發表了獲獎感言。

大會發布了《2022年山東省人才發展研究報告》,舉行了引進院士項目和人才簽約儀式,各平行會場舉辦了系列專場高端論壇活動。會后,與會嘉賓參觀了“人才引育創新”成果展。

重點人才簽約環節。人民網談媛 攝

重點人才簽約環節。人民網談媛 攝

會議採取視頻形式召開,中國工程院副院長鐘志華、鄧秀新,省及濟南市、青島市領導王宇燕、張海波、凌文、於海田、趙豪志,專家學者、高層次人才代表和有關方面負責人等在主會場參加,各市設分會場。

山東人才創新發展大會暨中國·山東海內外高端人才交流項目洽談會是省委、省政府重點打造的高端人才活動品牌。本屆活動自6月24日啟動以來,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全省舉辦了180場人才、項目對接交流活動,吸引了935萬人次參與,256位院士來魯建立合作關系,引進國家級、省級高層次人才1418人,引進高層次人才及其關鍵技術項目4029個,產生經濟效益約1453億元,在人才引進、項目對接等方面取得了顯著成效,全面、立體地展示了山東良好的人才發展環境。

(責編:公雪、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審議《山東省建設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先行區三年行動計劃(2023-2025年)》 11月18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七次峰會第一階段會議、同美國總統拜登會晤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向“雜交水稻援外與世界糧食安全”國際論壇發表的書面致辭、在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上的書面演講,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為中國式現代化偉大實踐貢獻青春力量
  李干杰在中國海洋大學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時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為中國式現代化偉大實踐貢獻青春力量 陸治原出席 11月17日上午,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中國海洋大學,面向學校師生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出席。…
完整准確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 科學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李干杰在青島調研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完整准確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 科學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陸治原參加 11月17日下午,省委書記李干杰到青島市調研疫情防控工作,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堅定不移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定不移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堅定不移貫徹“動態清零”總方針,按照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陪同調研。…
山東省領導干部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學習班舉辦
  11月2日至13日,省委接續舉辦兩期山東省領導干部學習班,專題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山東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學習班在省委黨校(山東行政學院)東校區、省社會主義學院、省干部學院、濟南市委黨校(濟南行政學院)同時舉辦。…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有關文件精神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有關文件精神 11月11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濕地公約》第十四屆締約方大會開幕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中央有關文件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