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有關文件精神

2022年11月11日16:13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有關文件精神

11月11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濕地公約》第十四屆締約方大會開幕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中央有關文件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具有很強的政治性、針對性、指導性,為我們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深入學習領會,認真抓好貫徹落實。要充分認識抗疫斗爭的復雜性、艱巨性、反復性,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堅定不移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定不移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堅定不移貫徹“動態清零”總方針,堅持科學精准防控,落實好“二十條措施”,在堅持行之有效舉措基礎上,進一步優化調整防控措施,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確保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要加快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強化森林、濕地等生態資源管護,繪就綠水青山齊魯畫卷。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央有關文件精神,聽取了關於修訂《中共山東省委常委會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實施辦法》有關情況的匯報。會議強調,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通過《中共中央政治局關於加強和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的若干規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實施細則》,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加強作風建設的堅定決心,為我們作出了表率和示范。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確保黨中央政令暢通,確保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部署在山東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要嚴明政治紀律政治規矩,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始終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省委常委和省級領導同志要帶頭改進工作作風,帶頭深入基層調查研究,帶頭解決實際問題,引導全省廣大黨員干部以優良作風干事創業。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趙洪杰 劉兵 李子路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