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嚴重違紀違法,山東多人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2022年11月21日09:30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菏澤市鄆城縣水務局原黨組書記、局長,三級調研員周國棟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日前,鄆城縣紀委監委對鄆城縣水務局原黨組書記、局長,三級調研員周國棟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周國棟身為黨員領導干部,喪失理想信念,背棄初心使命,對黨不忠誠不老實﹔與他人串供,訂立攻守同盟,對抗組織審查﹔違反議事規則,個人決定重大事項﹔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品、禮金。無視紀法,與不法商人相互勾結,嚴重破壞工程領域招投標秩序,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巨大,涉嫌受賄犯罪﹔為謀取個人利益,濫用職權,致使公共利益遭受重大損失,涉嫌濫用職權犯罪。

  周國棟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和工作紀律,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濫用職權犯罪。其嚴重違紀違法問題時間跨度長、數額巨大,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鄆城縣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鄆城縣委批准,決定給予周國棟開除黨籍處分﹔由鄆城縣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濰坊市臨朐縣民政局原三級調研員齊寶金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經查,齊寶金身為黨員領導干部,喪失理想信念,背離初心使命,組織原則缺失,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違反國家法律法規,私設“小金庫”﹔貪欲膨脹,利用職務便利侵吞、騙取公款,數額巨大,涉嫌貪污犯罪﹔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巨大,涉嫌受賄犯罪。

  齊寶金嚴重違反黨的組織紀律、生活紀律和國家法律法規,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貪污、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十九大后仍不知止,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根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臨朐縣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臨朐縣委批准,決定給予齊寶金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職務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一並移送。

  鄒平市城鄉水務局原黨組成員、市城鄉水務發展服務中心原主任張平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日前,經鄒平市委批准,鄒平市紀委監委對鄒平市城鄉水務局原黨組成員、市城鄉水務發展服務中心原主任張平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張平喪失理想信念,背棄初心使命,對黨不忠誠不老實,對抗組織審查;無視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收受禮品、禮金、消費卡;違反議事規則,個人決定重大事項﹔違規借用管理和服務對象車輛,將應由個人支付的費用由下屬單位支付﹔不正確履行職責,使集體資金長期處於失管狀態﹔貪欲膨脹,利用職務便利非法佔有公共財物﹔以權謀私,利用職權為他人在工程項目承攬、工程招標評審等方面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

  經鄒平市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鄒平市委批准,決定給予張平開除黨籍處分﹔由鄒平市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張平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工作紀律,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貪污、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一並移送。

  龍口市財政局原正科級干部陳劍英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日前,龍口市紀委監委對龍口市財政局原正科級干部陳劍英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陳劍英喪失理想信念,背棄初心使命,對抗組織審查;以“貸”謀利,通過民間借貸違規獲取大額回報﹔以權謀私,大搞權錢交易,非法收受巨額財物。

  陳劍英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廉潔紀律,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龍口市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龍口市委批准,決定給予陳劍英開除黨籍處分﹔由龍口市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煙台市蓬萊區住房保障和房產交易中心原科員張春霞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日前,煙台市蓬萊區紀委監委對蓬萊區住房保障和房產交易中心原科員張春霞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張春霞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消費卡﹔違反工作紀律,不正確履行職責﹔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在承攬城建檔案整理業務方面提供幫助,非法收受他人財物。

  張春霞違反政治紀律、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工作紀律,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蓬萊區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決定給予張春霞開除黨籍處分﹔由蓬萊區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一並移送。( 魏然)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審議《山東省建設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先行區三年行動計劃(2023-2025年)》 11月18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七次峰會第一階段會議、同美國總統拜登會晤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向“雜交水稻援外與世界糧食安全”國際論壇發表的書面致辭、在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上的書面演講,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為中國式現代化偉大實踐貢獻青春力量
  李干杰在中國海洋大學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時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為中國式現代化偉大實踐貢獻青春力量 陸治原出席 11月17日上午,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中國海洋大學,面向學校師生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出席。…
完整准確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 科學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李干杰在青島調研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完整准確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 科學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陸治原參加 11月17日下午,省委書記李干杰到青島市調研疫情防控工作,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堅定不移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定不移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堅定不移貫徹“動態清零”總方針,按照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陪同調研。…
山東省領導干部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學習班舉辦
  11月2日至13日,省委接續舉辦兩期山東省領導干部學習班,專題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山東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學習班在省委黨校(山東行政學院)東校區、省社會主義學院、省干部學院、濟南市委黨校(濟南行政學院)同時舉辦。…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有關文件精神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有關文件精神 11月11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濕地公約》第十四屆締約方大會開幕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中央有關文件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