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專題>>濟南市文旅局

喜報!泉城導游義工志願服務項目獲得國賽金獎

2022年11月18日18:52 |
小字號

第六屆中國青年志願服務項目大賽全國賽終評獲獎名單出爐,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泉城導游義工志願服務項目獲得金獎,是本屆大賽全國范圍內旅游類兩個金獎項目之一,是歷屆大賽中導游行業唯一金獎項目,也是我省文旅系統迄今為止在此項賽事中獲得的唯一金獎項目。

第六屆中國青年志願服務項目大賽由共青團中央、中央文明辦、民政部、水利部、文化和旅游部、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中國殘疾人聯合會聯合中共山東省委、山東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自2022年6月開賽以來,通過省文化和旅游廳、文化和旅游部的層層審核推薦,泉城導游義工志願服務項目進入全國1000強的比拼,經過11月12日、13日終評賽路演答辯,最終評出金獎150名,銀獎350名,銅獎500名。

作為文化和旅游志願服務專項推報項目,泉城導游義工志願者以濟南市優秀青年導游員為主,青年人數佔比近90%。同時涵蓋了文旅愛好者、院校專家、民俗專家、非遺手工人、新媒體單位等人員參與,是一支行業涵蓋廣泛、熱心公益事業、專業服務素養高的公益隊伍。

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將泉城導游義工志願服務項目作為新時代文明實踐的有效載體和有力抓手,從人民群眾實際需要出發,加強項目策劃、組織和評價,實現志願服務項目常態化、制度化、品牌化。採用“線下+線上”全方位、立體式活動方式,通過開展文明旅游宣傳、公益講解、線上直播、旅游咨詢、中小學公益研學等形式多樣的公益活動,讓文化扎根人們心中,融入現代美好生活,推動社會發展進步,凝聚強省會建設的強大精神力量。

來源:濟南文旅

(責編:公雪、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為中國式現代化偉大實踐貢獻青春力量
  李干杰在中國海洋大學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時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為中國式現代化偉大實踐貢獻青春力量 陸治原出席 11月17日上午,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中國海洋大學,面向學校師生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出席。…
完整准確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 科學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李干杰在青島調研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完整准確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 科學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陸治原參加 11月17日下午,省委書記李干杰到青島市調研疫情防控工作,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堅定不移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定不移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堅定不移貫徹“動態清零”總方針,按照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陪同調研。…
山東省領導干部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學習班舉辦
  11月2日至13日,省委接續舉辦兩期山東省領導干部學習班,專題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山東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學習班在省委黨校(山東行政學院)東校區、省社會主義學院、省干部學院、濟南市委黨校(濟南行政學院)同時舉辦。…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有關文件精神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有關文件精神 11月11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濕地公約》第十四屆締約方大會開幕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中央有關文件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李干杰在濱州調研並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李干杰在濱州調研並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確保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山東落地見效 11月10日下午,省委書記李干杰到濱州市調研並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強調要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確保黨的二十大決策部署在山東落地見效,不斷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 李干杰來到中裕食品有限公司,聽取公司生產經營情況介紹,了解育種科研、產業鏈延伸等情況,察看中裕特色產品,鼓勵企業多元化發展,不斷做強做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