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這就是山東·在二十大精神鼓舞下

山東:緊扣二十大精神掀起宣講熱潮

2022年11月14日09:29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
小字號

根據省委統一部署,連日來,省領導李猛、王愛國、張海波、林峰海到所在黨支部和分管領域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11月10日,全省政法系統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報告會在濟南舉行,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李猛作宣講報告。李猛指出,全省政法系統要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轉化為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在思想上始終同心同向,在政治上做到堅定堅決,在行動上時時對標對表。要堅定不移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以政治安全為根本,堅定維護國家政權安全、制度安全、意識形態安全﹔堅定不移推進社會治理現代化,著力提升社會治理效能﹔堅定不移落實全面依法治國重大部署,推進各方面工作法治化﹔堅定不移推動司法改革,全面准確落實司法責任制﹔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建設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政法隊伍。要加強組織領導,突出“七個聚焦”,緊密聯系實際抓好貫徹落實。

11月9日,省委常委、省軍區政委王愛國到濟南第一退休干部休養所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會上,王愛國從黨的二十大的主題、極其重大的歷史意義,過去5年的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中國式現代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任務,實現建軍一百年奮斗目標等方面,進行了系統宣講和闡釋。他指出,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更加自覺地確保黨的二十大重大決策部署入腦入心、落地生根。

近日,省委常委、秘書長張海波到所在的省委辦公廳綜合二室黨支部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張海波指出,要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功夫、見成效。要把學習成效體現在提高政治站位上,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把學習成效體現在增強使命擔當上,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五個牢牢把握”重要要求,緊密聯系現代化強省建設實踐,深入思考、深化理解,堅定不移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要把學習成效體現在扎實履職盡責上,當好大參謀、抓好大協調、搞好大服務、推進大督查、強化大黨建,以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和務實的工作作風,推動“三服務”工作不斷提質增效。

11月9日,省政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林峰海到聯合日報社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林峰海指出,黨的二十大在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極其重大的裡程碑意義,在政治上、理論上、實踐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我們要充分認識黨的二十大的重大意義,特別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聯合日報社作為全省政協新聞宣傳的重要陣地,要先學一步、學深一層,精准傳遞、做好解讀,讓黨的主張在全省政協委員中入腦入心。要錨定“走在前、開新局”,講好政協故事,呈現好全省政協系統齊心協力抓落實的生動實踐,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魏然 劉一穎 張依盟 李子路 統稿 劉一穎)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有關文件精神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有關文件精神 11月11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濕地公約》第十四屆締約方大會開幕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中央有關文件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李干杰在濱州調研並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李干杰在濱州調研並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確保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山東落地見效 11月10日下午,省委書記李干杰到濱州市調研並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強調要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確保黨的二十大決策部署在山東落地見效,不斷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 李干杰來到中裕食品有限公司,聽取公司生產經營情況介紹,了解育種科研、產業鏈延伸等情況,察看中裕特色產品,鼓勵企業多元化發展,不斷做強做大。…
中共山東省委關於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決議
  中共山東省委關於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決議 (二○二二年十一月六日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通過) 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根據《中共中央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決定》部署要求,結合山東實際,作出如下決議。 一、充分認識黨的二十大的重大意義 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事關黨和國家事業繼往開來,事關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前途命運,事關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在黨和國家發展進程中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
山東省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暨省委宣講團宣講動員會召開
  山東省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暨省委宣講團宣講動員會召開 全面准確深入宣講 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山東落地生根 李干杰出席並講話 根據中央統一部署,山東省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團11月8日上午在濟南成立,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暨省委宣講團宣講動員會並講話。 李干杰指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
山東省領導干部認真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
  山東省領導干部認真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 切實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轉化為 做好山東工作的生動實踐 在全國上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之際,省委舉辦山東省領導干部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學習班。11月2日至6日,第一期學習班舉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