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焦點圖

濟南:黃河岸邊披“金裝” 千畝銀杏美如畫【4】

2022年10月28日10:23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秋風起落間,層層疊疊的銀杏葉在枝頭搖曳生姿。(王敏攝)
秋風起落間,層層疊疊的銀杏葉在枝頭搖曳生姿。(王敏攝)

人民網濟南10月28日電(張代生)霜降已至,萬物畢成。深秋時節,從空中俯瞰黃河濟南槐蔭段,古老的黃河與年輕的銀杏林交相輝映,疊翠流金,絕美如畫。秋風起落間,層層疊疊的銀杏葉搖曳生姿,紛紛揚揚,給大地鋪上了金色的地毯,遠遠望去,就像是天邊升起的一抹金色霞光。

自1996年栽下82畝銀杏採葉圃開始,濟南槐蔭黃河河務局不斷擴大銀杏種植面積,歷經二十余年,目前連片定植銀杏達1100余畝、近7萬株,成為沿黃河綿延十余公裡的千畝銀杏林,是黃河流域最大的人工銀杏林區。

植下千年銀杏,扮靚萬古黃河。作為黃河濟南槐蔭段生物防護工程和生態景觀長廊的重要組成部分,千畝銀杏林不僅在防洪固堤、防風固沙、涵養水源等方面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在工程綠化、水利景觀、改善生態環境方面,亦發揮著巨大效能。

每年觀賞季,大批濟南市民前來“打卡”,許多外地游客慕名而來,千畝銀杏林成為展示黃河文化、濟南文韻的重要名片,取得了良好的生態效益和社會效益。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