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長波短訊

濟南護理職業學院舉辦“民族團結心向黨 師生濃情頌國慶”主題活動

2022年10月02日16:43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濟南10月2日電 10月1日,濟南護理職業學院在元化樓一樓大廳舉辦“民族團結心向黨 師生濃情頌國慶”主題活動,共慶祖國73周年華誕。學院黨委副書記、院長石萬鵬,黨委副書記姜秀杰,副院長朱榮清,新管辦全體工作人員,團委、公共基礎部、信息網絡中心相關負責同志及新疆班全體師生、本地學生代表參加活動。活動由新疆班學生湯嘉悅、乃斯如拉·瓦依提主持。

學生代表國旗下發言

學生代表國旗下發言

2022級新疆中藥2班新生托勒哈娜依·加合西、2021級中醫康復技術班國宇航首先分別代表新生和老生在國旗下發言,表達對祖國的深切祝福和立志報效祖國的堅定決心。隨后,新疆班國旗隊隊列進行展示表演,整齊的隊伍、威武的軍姿,向在場的師生展現了濟護學子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最后,新疆班新生為大家帶來詩朗誦《我的祖國》、學院老師獻唱歌曲《母親是中華》,雪蓮藝術社團的學生們表演歌舞《民族團結一家親》,他們用最質朴的方式向祖國告白,表達著愛黨、愛國、愛家、愛校之情,濃重的家國情懷和愛國熱忱在每一師生心中激蕩,將現場氛圍推向高潮。

歌舞表演《民族團結一家親》

歌舞表演《民族團結一家親》

新疆派駐教師阿斯婭•阿不都熱西提表示,在日常工作中,學校經常開展形式多樣的愛國主義教育,今天的國旗下演講和國旗隊隊列展示,就是增強師生集體榮譽感和民族自豪感的有效形式。作為一名新疆班派駐教師,將堅決貫徹落實黨的方針政策,忠誠黨的教育事業,用一片赤誠之心教書育人,為國家教育援疆事業貢獻力量,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2021級新疆藥劑班學生糟麗·沙發爾哈力激動地說,今年是來濟南上學的第二年,很喜歡濟南這座城市,走出新疆,見識到了祖國的大好河山,更為自己生在國旗下,長在春風裡而感到無比自豪,自己也會更加珍惜現在的學習機會,努力學習真本領,樹立遠大理想,擔當時代責任,用實際行動愛黨愛國。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金秋十月風清正,吹動拳拳愛國情。石萬鵬代表學院黨委向全體師生致以節日的問候。他表示,在這個普天同慶的美好日子裡,學院舉行慶國慶主題活動,就是要進一步增強同學們的愛國主義情懷和民族團結意識,不斷凝聚愛國、奮進的正能量。他對全體新疆班學生寄語:一是適應環境、發揚傳統。要繼承和發揚新疆班“特別能吃苦、特別懂禮貌、特別愛學習、特別愛團結”的傳統,互幫互助、共同進步、服從管理、聽從指揮,以飽滿的熱情投入到學習生活中去,融入到濟護大家庭中去。二是立志篤行、奮發有為。新時代青年沐浴著黨的恩澤,承擔著中華民族復興的偉大使命,更肩負著振興新疆經濟社會發展的艱巨任務,要樹立遠大志向,勤奮刻苦學習,敢擔當不負使命,勇作為再立新功。三是愛國明理、團結進步。要樹立正確的國家觀、民族觀、歷史觀,不斷增強愛國意識,團結一心為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做出應有的貢獻。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國慶主題活動在全場《美麗中國》的豪邁歌聲中圓滿結束。(王善凱 蘇丹丹 董凡 范恩慧)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李干杰在濟南調研節日生產、安全生產等工作時強調 努力營造歡樂安定祥和的節日氛圍
  李干杰在濟南調研節日生產、安全生產等工作時強調 努力營造歡樂安定祥和的節日氛圍 10月1日是國慶假期第一天,上午,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濟南市,深入企業生產一線、基層單位、田間地頭,調研節日生產、安全生產、秋收秋種等工作,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廣大人民群眾致以節日祝賀,向在節日期間堅守工作崗位的廣大干部職工表示誠摯問候。 李干杰來到臨工重機股份有限公司,走進企業展廳和生產車間,與企業負責人深入交流,詳細了解企業生產經營、產品性能、技術研發、安全生產等情況。…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支持濟南起步區建設發展、制造業強省建設等事項 9月30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觀“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時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學習《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學習綱要》《知識產權強國建設綱要(2021-2035年)》,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黨風廉政警示教育大會召開
  全省黨風廉政警示教育大會召開 深化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堅定不移把全面從嚴治黨推向縱深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9月29日下午,全省黨風廉政警示教育大會在濟南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戰略思想,深化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案為鑒、以案示警、以案明紀,教育引導全省廣大黨員干部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永葆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本色。…
山東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會議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會議 以更大決心和力度推動改革向縱深發展 9月29日,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審議有關改革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周乃翔、陸治原、楊東奇、夏紅民、白玉剛、王宇燕、曾贊榮、李猛、張海波、孫繼業等出席。…
【權威發布】傅明先同志不再擔任山東省委常委
  日前,中共中央批准:傅明先同志不再擔任山東省委常委、委員職務,另有任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