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人民日報看山東

人民日報點贊淄博臨淄區:加強新業態黨建工作 為新就業群體打造溫暖的家

2022年09月14日09:2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山東省淄博市臨淄區加強新業態黨建工作

為新就業群體打造溫暖的家

本報濟南9月13日電 (記者侯琳良)“現在跑單送貨,雨天能避雨,渴了有熱水,累了還可以休息會兒,感覺很溫暖。”說起新建成的暖心驛站,山東省淄博市臨淄區外賣員李冰高興地說。

今年以來,為了更好推進兩新組織黨建工作創新發展,臨淄區精准對接需求,著力解決新業態新就業群體黨建工作薄弱問題﹔制定《關於加強新業態新就業群體黨建工作的“二十條”意見》,建立組織部門牽頭抓總,市場監管、交通運輸、商務等行業主管部門指導推進,工會、團委、婦聯等部門單位協同配合,街道社區(園區)屬地和兜底管理的黨建責任體系。

暖心驛站正是臨淄區為新業態新就業群體打造的定點“補給站”。據了解,臨淄區依托黨群服務中心、城市書房、愛心商戶建立暖心驛站17處,提供免費飲水、醫藥急救、即時充電等服務。同時,臨淄區還吸納快遞、外賣從業人員218名,組建12支志願服務隊、文明宣傳隊,不僅為新就業群體打造溫暖的家,更為基層治理注入新活力。

“臨淄區將以兩新黨建為抓手,進一步引導新業態新就業群體融入城市發展、參與基層治理,推動形成黨建引領、共建共享的社會治理新格局。”臨淄區委書記周婷說。

《 人民日報 》( 2022年09月14日   第 06 版)

(責編:鄭浦麗、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著力推動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
  山東是我國重要的工業基地和北方地區經濟發展的戰略支點。黨的二十大即將召開的喜訊傳來,齊魯兒女歡欣鼓舞,鉚足干勁推動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山東召開穩住經濟基本盤督導和服務工作會議
  山東省召開穩住經濟基本盤督導和服務工作會議 切實提高督導服務質效 促進經濟穩中向好進中提質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9月9日上午,山東省召開穩住經濟基本盤督導和服務工作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當前經濟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對進一步落實穩經濟政策、開展督導服務進行部署,推動各級扛牢責任、真抓實干,齊心協力穩住經濟基本盤,促進經濟穩中向好、進中提質。 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主持﹔省政協主席葛慧君,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楊東奇出席。…
抓早抓小及時依法解決好人民群眾合理訴求
  李干杰在臨沂接待群眾來訪時強調 抓早抓小及時依法 解決好人民群眾合理訴求 9月6日上午,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臨沂市信訪局接待群眾來訪,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的重要思想,把老百姓的事當作自己的事,抓早抓小、及時依法解決好人民群眾的合理訴求,切實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落到實處。 在臨沂市信訪局會議室,李干杰認真聽取臨沂市信訪工作和積案化解等情況匯報,隨后接待了兩批來訪群眾。…
山東省委黨校舉行2022年秋季學期開學典禮
  李干杰在省委黨校(山東行政學院) 2022年秋季學期開學典禮上強調 切實把堅定擁護“兩個確立” 落實到做好工作的實際行動上 9月5日上午,省委黨校(山東行政學院)舉行2022年秋季學期開學典禮,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切實把堅定擁護“兩個確立”落實到做好工作的實際行動上,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李干杰在講話中說,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指出,黨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
山東省委機構編制委員會召開會議
  省委機構編制委員會召開會議 錨定“走在前、開新局” 推動機構編制工作再上新台階 9月1日下午,省委機構編制委員會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機構編制工作的重要論述,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審議有關文件和機構編制事項,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機構編制委員會主任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周乃翔、陸治原、王宇燕、張海波和委員會委員出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