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旅游健康

“生態黃河 綠色休閑”

2022山東黃河生態旅游體驗季在淄博高青啟動

2022年07月31日19:54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淄博7月31日電 7月31日,2022山東黃河生態旅游體驗季啟動儀式在淄博高青啟動。活動由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山東省生態環境廳、淄博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淄博市生態環境局、高青縣人民政府共同承辦。

與會領導共同啟動2022山東黃河生態旅游體驗季

本次活動以“生態黃河 綠色休閑”為主題,著力促進黃河流域生態優勢轉化經濟優勢和民生福祉,深入實施黃河重大國家戰略,將於7月至10月推出系列主題活動。

為探索生態與旅游高質量發展新路徑,省生態環境廳黨組書記、廳長宋繼寶,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王磊在活動現場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根據協議,未來雙方將從加強生態旅游的組織領導、建立生態旅游的工作協調機制、出台指導性意見和規劃、提高生態旅游服務質量和水平、加大生態旅游的研究闡釋和宣傳推介等多個方面入手,在生態旅游領域開展深入的合作交流和協同發展。

啟動儀式上,省文化和旅游廳和省生態環境廳共同發布“山東省生態旅游區創建單位名單”,山東16市共34家單位入選。該評選活動旨在扎實落實國家文化和旅游部及2022年全省旅游發展大會有關部署要求,加快生態旅游區建設,促進全省生態旅游高質量發展。

省生態環境廳黨組成員、副廳長、一級巡視員管言明表示,近年來,省文旅廳深度展示了“美麗山東”秀美畫卷,擦亮了“好客山東”形象品牌。今年上半年,省文旅廳與省生態環境廳共同推出了一批“悅享生態游”主題產品和436個“山東本地游·近郊游”清單。未來,雙方將繼續加強合作,努力讓人民群眾在休閑游憩中康養度假、頤養身心,不斷增加優美生態環境的獲得感、幸福感。

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孫樹娥在致辭中表示,當前,山東省正充分利用生態文明建設成果,做足做好“生態+旅游”文章。未來將繼續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全力塑造黃河生態文化旅游發展新優勢、新亮點。注重部門聯合,以生態旅游區創建為抓手,立足豐富的黃河生態文化資源,大力發展休閑旅游,形成高品質黃河生態旅游產品供給,精心培育和打響黃河生態旅游品牌。

啟動儀式上,淄博市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趙慶文為“生態黃河 綠色騎行”騎行代表授旗。高青縣委書記劉學聖以“九曲回轉安瀾處 萬裡黃河最高青”為主題,從文化、資源、生態、交通、發展五個方面,對高青黃河生態文化旅游進行了整體推介。

此外,活動現場還發布了黃河生態旅游體驗季系列產品,分別為:黃河生態旅游主題線路、“黃河自然課堂”生態研學旅游產品、黃河生態旅游體驗季主題活動。通過10條特色線路、12個研學主題和6大場景主題活動,讓廣大游客可以深度感受黃河旅游生態之美,深入了解黃河文化精髓,體驗黃河生態風採。(劉穎婕 實習生丁明陽)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召開退役軍人代表座談會
  李干杰在退役軍人代表座談會上強調 扎實做好新時代退役軍人工作 更好發揮退役軍人優勢作用 周乃翔主持 在“八一”建軍節即將到來之際,7月30日下午,省委召開退役軍人代表座談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退役軍人工作的重要論述,聽取退役軍人代表意見建議,不斷提升服務保障水平,更好發揮退役軍人優勢作用,奮力譜寫山東新時代退役軍人工作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座談會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主持。…
周乃翔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研究藥品安全等工作
  7月29日晚上,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研究藥品安全、支持中小微外貿企業開展匯率避險業務等工作。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藥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堅決落實最嚴謹的標准、最嚴格的監管、最嚴厲的處罰、最嚴肅的問責“四個最嚴”要求,扎實履行藥品安全工作責任制,織密織牢藥品安全責任保障網。…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交通強國山東示范區建設等事項 7月22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新疆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青年企業家創新發展國際峰會2022暨青年經濟社會發展創新力論壇開幕
  人民網濟南7月19日電 (公雪)7月19日上午,青年企業家創新發展國際峰會2022暨青年經濟社會發展創新力論壇開幕式在山東大廈金色大廳舉行。本屆峰會由共青團中央、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山東省人民政府指導,以“黃河岸邊是家鄉”為主題,來自海內外青年翹楚、專家學者等齊聚泉城,共謀高水平合作,共促高質量發展。…
山東省新舊動能轉換“五年取得突破”重點項目現場觀摩舉行 李干杰周乃翔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持續鞏固穩中向好進中提質良好態勢 全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7月13日至15日,山東省舉行新舊動能轉換“五年取得突破”重點項目現場觀摩並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錨定“走在前、開新局”,檢驗成效、交流經驗、部署工作,持續鞏固穩中向好、進中提質的良好態勢,推動新舊動能轉換“五年取得突破”,全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省委書記李干杰,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出席會議活動並講話,省政協主席葛慧君,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楊東奇出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