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焦點圖

體驗小小消防員 萌娃安全過暑假

濟南消防各救援站暑假期間將持續開放

2022年07月11日10:51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體驗小小消防員 萌娃安全過暑假
體驗小小消防員 萌娃安全過暑假

為提高師生暑期消防安全意識和自防自救能力,濟南市消防救援支隊各救援站將持續開放,積極動員廣大師生零距離體驗消防、認識消防、學習消防,最大限度的宣傳普及消防安全知識,精心鑄就暑期安全“防護網”,為孩子們的“平安暑假”保駕護航。

近日,濟南消防救援站迎來了百余名藍天救援隊小衛士以及家長和萌娃們組成的親子團。消防救援人員帶領小衛士和萌娃們參觀了不同功能的消防車、救援器材裝備等,對其功能、用途和使用方法一一講解。消防救援人員還穿戴好空氣呼吸面罩等設備進行了現場演示,並幫助萌娃們體驗穿戴消防滅火救援服、參觀消防員生活環境、開展知識問答互動等。

期間,消防救援人員用通俗易懂、幽默詼諧的語言為萌娃們講解了怎樣預防火災、認識火災、火場逃生等常識。梓東消防救援人員還帶領親子團來到了通信室,通過分享真實的滅火救援小故事向萌娃和家長們講述了如何正確報警和處理初起火災,萌娃們聽得津津有味。“我知道!我知道!起火了要打119!”在講到報警電話和著火后該如何處置的問題時,萌娃們都積極參與互動,踴躍發言。

參觀體驗最后,消防救援人員給學生們布置了一道特殊的“暑假作業”,要求學生們在暑假期間不要忘記消防安全,爭當暑期消防小衛士,把消防知識分享給父母和小伙伴們,與消防救援人員共同打造、保護一個安全、快樂的暑假生活。下一步,濟南消防將持續開放全市消防救援站,全面提高學生們的暑期安全意識和自救能力。(公雪 柏方朔 孫祚佑)

(責編:公雪、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