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專題>>山東省第十二次黨代會

山東省第十二次黨代會舉行預備會議和主席團第一次會議

2022年05月27日20:09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省第十二次黨代會舉行預備會議和主席團第一次會議

  省第十二次黨代會舉行預備會議和主席團第一次會議

  李干杰分別主持預備會議和主席團第一次會議

  預備會議通過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大會主席團和秘書長名單及大會議程等

  主席團第一次會議通過主席團常務委員會名單及代表資格審查報告等

  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5月27日下午在山東會堂舉行預備會議。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由全省21個選舉單位選舉產生省第十二次黨代會代表916人,特邀代表6人。出席今天預備會議的代表907人,符合規定人數。

  會議以舉手表決的方式,通過了由10人組成的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成員名單﹔通過了大會主席團成員名單﹔通過了大會秘書長名單,楊東奇為大會秘書長﹔通過了大會議程。

  中共山東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的議程是:一、聽取和審查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的報告﹔二、審查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一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的工作報告﹔三、選舉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四、選舉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二屆紀律檢查委員會﹔五、選舉山東省出席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

  李干杰在講話中指出,這次黨代會,是在喜迎黨的二十大、向著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奮進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開好這次大會,對於動員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扎實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奮力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各位代表要切實增強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良好的精神狀態,認真履行職責,討論審議好黨代會報告,做好大會選舉工作,嚴肅換屆紀律,保持良好會風,圓滿完成各項重要任務,努力把這次黨代會開成繼往開來的大會、凝心聚力的大會、團結奮進的大會,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與會代表觀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鐘長鳴》。

  預備會議后,舉行了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會議,聽取了省委組織部關於省第十二次黨代會代表選舉工作情況的匯報,審議通過了省第十二次黨代會代表資格審查報告(草案)。

  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主席團,今天下午在山東大廈舉行第一次會議。

  李干杰同志主持會議。

  會議以舉手表決的方式,推選出由14人組成的大會主席團常務委員會名單﹔通過了大會副秘書長名單,夏紅民、王書堅、白玉剛、王宇燕、范華平為大會副秘書長﹔通過了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代表資格的審查報告。

  經中央組織部同意,省委邀請6名黨內老同志作為出席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的特邀代表。特邀代表具有與正式代表同樣的權利。

  會議還通過了列席和來賓事項,通過了關於省管黨費收繳、使用和管理情況的報告,通過了大會日程和秘書處組織機構。根據日程安排,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將於5月28日上午開幕。(大眾日報客戶端記者 李子路 劉兵 攝影 房賢剛 報道)

(責編:公雪、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召開情況通報會
  山東省委今天(5月26日)召開情況通報會,通報十二屆省委委員、候補委員、省紀委委員候選人預備人選安排和我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候選人預備人選產生情況。 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主持,十三屆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劉家義、十三屆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付志方和正省級老同志趙志浩、姜異康、韓寓群、陳光林,省委副書記楊東奇,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夏紅民和副省級黨內老同志出席。…
山東省穩定經濟運行工作視頻會議召開
  全省穩定經濟運行工作視頻會議召開 李干杰提出要求 周乃翔出席並講話 5月25日晚上,全省穩定經濟運行工作視頻會議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全國穩住經濟大盤電視電話會議安排部署,分析當前經濟形勢,安排部署下步重點工作。省委書記李干杰提出要求,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出席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推進濟南新舊動能轉換起步區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省推進濟南新舊動能轉換起步區建設 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強化規劃引領科學有序推進 努力在起步區建設上見到更大成效 5月20日下午,省推進濟南新舊動能轉換起步區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一次會議,聽取起步區建設進展情況匯報,研究《濟南新舊動能轉換起步區發展規劃(2021-2035年)》等相關規劃,審議有關文件,安排部署重點任務。 省委書記、省推進濟南新舊動能轉換起步區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干杰,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推進濟南新舊動能轉換起步區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周乃翔出席會議並講話,劉強、於海田和領導小組成員出席。…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穩中求進”高質量發展政策清單、數字強省建設等事項 5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建會70周年大會暨全球貿易投資促進峰會、金磚國家外長會晤開幕式上的致辭,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 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新時代信訪工作 5月19日下午,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貫徹落實《信訪工作條例》,把握新時代信訪工作原則和要求,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新時代信訪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開創新時代信訪工作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學習並講話,國務院副秘書長、國家信訪局局長李文章作專題輔導報告,周乃翔、葛慧君、楊東奇和中心組成員等參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