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2022年05月21日09:20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穩中求進”高質量發展政策清單、數字強省建設等事項

5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建會70周年大會暨全球貿易投資促進峰會、金磚國家外長會晤開幕式上的致辭,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具有很強的針對性、指導性、可行性,為我們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認真學習領會,結合我省實際,抓好貫徹落實。要准確研判當前形勢,未雨綢繆制定預案,積極主動做好工作。要建好用好平台,大力開拓市場,更好融入“一帶一路”,持續培育壯大跨境電商、海外倉等新業態,辦好跨國公司領導人青島峰會等活動,保持外貿外資良好勢頭。要堅持創新驅動,深化創新交流合作,加強知識產權保護,激發各類人才創新活力,著力推進科技自立自強。

會議審議了《2022年“穩中求進”高質量發展政策清單(第三批)》,指出,政策清單是我省穩定經濟運行、做好“六穩”“六保”、推動高質量發展的一項重要舉措。要做好政策儲備,加大宣傳力度,細化實化措施,強化督導落實,推動政策盡快落地、釋放紅利。

會議審議了《南四湖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規劃》,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加強南四湖片區污染防治和生態保護,提升水資源保障和水災害處置能力,加快推進產業轉型升級,提高湖區群眾生活品質,加強文化保護傳承利用,推動南四湖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

會議聽取了關於數字強省建設工作情況的匯報,審議了《深化數據賦能建設“無証明之省”實施方案》等文件。會議指出,要深刻認識新形勢下加快數字強省建設的重大意義,切實增強緊迫感和責任感,全面提升數字治理效能,加快推進數字經濟發展,強化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加強數字基礎設施建設,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實支撐。

會議聽取了關於2022年度各市、省直機關、省屬事業單位、省屬高校、省管企業高質量發展綜合績效考核方案有關情況的匯報。會議強調,要科學設置目標,加強平時考核,提升考核質效,用好考核結果,切實激勵擔當、促進發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劉兵 李子路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 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新時代信訪工作 5月19日下午,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貫徹落實《信訪工作條例》,把握新時代信訪工作原則和要求,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新時代信訪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開創新時代信訪工作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學習並講話,國務院副秘書長、國家信訪局局長李文章作專題輔導報告,周乃翔、葛慧君、楊東奇和中心組成員等參加。…
濟南青島國家級互聯網骨干直聯點建成開通
  人民網濟南5月19日電(顧玉雪) 今天上午,濟南、青島國家級互聯網骨干直聯點建成開通儀式暨山東省數字經濟重大項目集中簽約系列活動在山東大廈金色大廳舉行。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活動,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肖亞慶,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講話。…
山東省委機構編制委員會召開會議
  省委機構編制委員會召開會議 加強前瞻性體制研究聚焦聚力重大發展戰略 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提供堅實保障 5月17日下午,山東省委機構編制委員會召開第十三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機構編制工作的重要論述,審議有關文件和事項,安排部署重點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機構編制委員會主任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周乃翔、楊東奇、王宇燕和委員會委員出席。…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促進服務性消費、灣長制工作等事項 今天(5月13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民革山東省第十四次代表大會開幕
  民革山東省第十四次代表大會開幕 萬鄂湘致賀信 鄭建邦李干杰致賀詞 葛慧君出席 5月9日上午,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山東省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在濟南開幕。大會總結過去五年的工作並規劃今后五年的目標任務,選舉新一屆的民革省委會,選舉出席民革第十四次全國代表大會的山東代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