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文化教育

濟南護理職業學院入選國家首批基層西學中能力建設工程項目帶教基地

2022年05月24日16:14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近期,根據《關於遴選基層西學中能力建設工程項目帶教中心(基地)的通知》要求,國家衛生健康委能力建設和繼續教育中心按照遴選工作流程和標准,組織相關專家對申報單位進行評審,確定了首批58家基層西學中能力建設工程項目帶教基地名單,濟南護理職業學院名列其中。

近年來,濟南護理職業學院緊抓國家職業教育改革機遇,圍繞“健康山東”“康養濟南”建設戰略部署,大力推進職教創新高地建設,積極發揮專業優勢,提升學院中醫相關專業辦學水平。全國首批基層西學中能力建設工程項目帶教基地的成功獲批,是國家衛生健康委對學院人才培養能力和教育教學水平的肯定。

下一步,濟南護理職業學院將繼續傳承發展中醫藥事業和中醫藥文化,堅定中醫藥文化與理論自信,不斷突出特色,以基層需求為導向,打造一個高質量的適合基層衛生專業技術人員實際需求的西醫學習中醫培訓模式,助力中醫藥事業發展。

據悉,基層西學中能力建設工程由國家衛生健康委能力建設和繼續教育中心、中華同心溫暖工程基金會共同主辦,項目旨在全面提升基層骨干全科醫生和鄉村醫生中成藥合理使用的能力,提升護理人員熟悉、掌握和使用基層常用的中醫藥適宜技術的能力,通過5年時間,為基層公益培訓至少3萬人,並在項目地區推廣10項適合在基層使用的中醫適宜技術。(劉竹君 張利平 范恩慧)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推進濟南新舊動能轉換起步區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省推進濟南新舊動能轉換起步區建設 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強化規劃引領科學有序推進 努力在起步區建設上見到更大成效 5月20日下午,省推進濟南新舊動能轉換起步區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一次會議,聽取起步區建設進展情況匯報,研究《濟南新舊動能轉換起步區發展規劃(2021-2035年)》等相關規劃,審議有關文件,安排部署重點任務。 省委書記、省推進濟南新舊動能轉換起步區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干杰,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推進濟南新舊動能轉換起步區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周乃翔出席會議並講話,劉強、於海田和領導小組成員出席。…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穩中求進”高質量發展政策清單、數字強省建設等事項 5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建會70周年大會暨全球貿易投資促進峰會、金磚國家外長會晤開幕式上的致辭,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 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新時代信訪工作 5月19日下午,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貫徹落實《信訪工作條例》,把握新時代信訪工作原則和要求,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新時代信訪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開創新時代信訪工作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學習並講話,國務院副秘書長、國家信訪局局長李文章作專題輔導報告,周乃翔、葛慧君、楊東奇和中心組成員等參加。…
濟南青島國家級互聯網骨干直聯點建成開通
  人民網濟南5月19日電(顧玉雪) 今天上午,濟南、青島國家級互聯網骨干直聯點建成開通儀式暨山東省數字經濟重大項目集中簽約系列活動在山東大廈金色大廳舉行。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活動,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肖亞慶,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講話。…
山東省委機構編制委員會召開會議
  省委機構編制委員會召開會議 加強前瞻性體制研究聚焦聚力重大發展戰略 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提供堅實保障 5月17日下午,山東省委機構編制委員會召開第十三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機構編制工作的重要論述,審議有關文件和事項,安排部署重點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機構編制委員會主任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周乃翔、楊東奇、王宇燕和委員會委員出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