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本網特別關注

山東菜農發愁的近50萬斤甘藍賣光了

2022年05月24日16:17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濟南5月24日電(張代生)5月9日,菏澤市定陶區植順農作物種植專業合作社的菜農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反映由於疫情影響,蔬菜滯銷的問題。11日,人民網山東頻道發布了《山東菏澤近50萬斤已成熟甘藍受疫情影響滯銷,菜農求助》的消息,引發多方關注。截至20日,近50萬斤甘藍已經基本賣光。

留言截圖

“人民網太厲害了!”問起銷售情況,菜農時先生連聲感嘆,“來買的人挺多,有超市,還有一些企業和商販。大多都是看咱們人民網的報道后來買的,到20號就基本賣完了。”時先生高興地說。

據了解,消息發出后,引起了很多愛心人士的關注,大家紛紛伸出了援助之手。時先生告訴記者,濟南的銀座超市、家家悅超市都專程派人到他們那裡買菜。為了盡快將菜銷出去,植順農作物種植專業合作社的菜農侯海秀拉了16000斤到濟南賣,看到消息的民生銀行濟南分行玉函路支行的工作人員找到侯海秀,不僅組織自己單位的人買,還幫助菜農聯系餐飲協會,一天時間就把16000斤甘藍全賣光了。

時先生說:“當時留言時,就是想發個報道,宣傳一下,也沒想有太大動靜,沒想到人民網這一發,哎喲,這動靜太大了!”

時先生告訴記者,那天,人手緊張的時候,有好多人主動幫忙,有的幫著往外扛菜,有的幫著裝袋,定陶當地領導還幫助聯系了一些企業和幼兒園來買。

談到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時先生表示,“甘藍都賣完了,解決了我們菜農的一個大難題,有你們的幫助我種地更有信心了。”

時先生同時表示:“謝謝那些幫助過我的人,給我幫了太大的忙,非常感謝你們。”

相關報道:

山東菏澤近50萬斤已成熟甘藍受疫情影響滯銷,菜農求助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推進濟南新舊動能轉換起步區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省推進濟南新舊動能轉換起步區建設 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強化規劃引領科學有序推進 努力在起步區建設上見到更大成效 5月20日下午,省推進濟南新舊動能轉換起步區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一次會議,聽取起步區建設進展情況匯報,研究《濟南新舊動能轉換起步區發展規劃(2021-2035年)》等相關規劃,審議有關文件,安排部署重點任務。 省委書記、省推進濟南新舊動能轉換起步區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干杰,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推進濟南新舊動能轉換起步區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周乃翔出席會議並講話,劉強、於海田和領導小組成員出席。…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穩中求進”高質量發展政策清單、數字強省建設等事項 5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建會70周年大會暨全球貿易投資促進峰會、金磚國家外長會晤開幕式上的致辭,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 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新時代信訪工作 5月19日下午,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貫徹落實《信訪工作條例》,把握新時代信訪工作原則和要求,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新時代信訪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開創新時代信訪工作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學習並講話,國務院副秘書長、國家信訪局局長李文章作專題輔導報告,周乃翔、葛慧君、楊東奇和中心組成員等參加。…
濟南青島國家級互聯網骨干直聯點建成開通
  人民網濟南5月19日電(顧玉雪) 今天上午,濟南、青島國家級互聯網骨干直聯點建成開通儀式暨山東省數字經濟重大項目集中簽約系列活動在山東大廈金色大廳舉行。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活動,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肖亞慶,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講話。…
山東省委機構編制委員會召開會議
  省委機構編制委員會召開會議 加強前瞻性體制研究聚焦聚力重大發展戰略 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提供堅實保障 5月17日下午,山東省委機構編制委員會召開第十三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機構編制工作的重要論述,審議有關文件和事項,安排部署重點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機構編制委員會主任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周乃翔、楊東奇、王宇燕和委員會委員出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