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焦點圖

山東濟南:萌娃小畫手 讓“藍朋友”“背”感溫暖

2022年05月17日14:35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消防員們的防護服上都被畫上了消殺病毒的圖案。  李紅娜攝
消防員們的防護服上都被畫上了消殺病毒的圖案。  李紅娜攝

人民網濟南5月17日電 “我要給消防隊的大白叔叔畫畫!”“消防員叔叔一定能打敗病毒!”“我要寫上必勝!”“我要畫上一隻恐龍,趕走病毒……”

5月10日,濟南宣布本輪疫情傳播鏈已得到控制,取得階段性勝利。在這場疫情阻擊戰中,“藍朋友”也在展現他們的責任與擔當。

4月份以來,濟南市消防救援支隊主動請戰、抗疫在前。根據市委、市政府統一部署,濟南消防成立200人的疫情防控處置突擊隊,奔赴抗疫一線。

“我服務的封控樓裡,市民不能出門,需要我們挨家挨戶給大家送物資,敲一次門,敬一次禮,讓他們也心安。”消防員陶志華被分到鑫苑國際小區執行防疫任務,當被群眾問及姓名和職業,他們會驕傲地說:“我們是消防員。”

“我們在小區待了十幾天之后,不管是社區群眾還是服務人員難免有點疲憊,領導覺得大家要是有什麼才藝可以展示展示。”陶志華拿起記號筆在防護服的背后畫上了一個消防員消殺病毒的圖案,協助防疫的物業人員和居民看到后紛紛夸贊。

這份暖心的行動不僅拉進了與群眾的距離,也為防疫工作繪就了溫暖的底色。在解封之后,為了感謝消防員對小區抗擊疫情工作的援助,特別舉辦了感恩繪畫活動。

活動還引起了一眾小朋友的注意,越來越多的小朋友想給消防叔叔畫畫。物業人員做好消殺工作的同時,幫助小朋友們在防護服上作畫。小朋友化身“靈魂畫手”在防護服上畫上了最萌圖案,其中年齡最小的還沒上一年級,孩子們用手繪大白致愛消防,讓“藍朋友”們“背”感溫暖。每日重復的檢測,疲憊的工作,都在這一刻煙消雲散。“你是我的天使,一路指引我。聽我說,謝謝你,因為有你,溫暖了四季。”小朋友們齊聲歡唱,消防員也向這群“小天使”敬禮致謝。

縱使山河有恙,不敵人間暖情。在這次抗“疫”中,藍朋友們有的化身核酸檢測現場的“大白”,有的化身為管控區人員配送生活必需品的“變形金剛”,有的化身封控區樓下的“守護者”……天使白的防護服下,是中國消防救援的臂章。(劉穎婕 李紅娜)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