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山東4地通報13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2022年04月28日15:05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4地通報13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濟寧市紀委監委公開通報5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五一”、端午將至,為進一步鞏固拓展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成果,持續發力糾治“四風”,確保我市節日期間風清氣正,現將近期查處的5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案例通報如下:

  濟寧職業技術學院黨委委員、副院長楊國鋒違規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品等問題。2020年6月至11月,楊國鋒負責學院某基建項目期間,先后2次收受投標方所送禮品,並接受該投標方宴請。2021年12月,楊國鋒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違紀所得予以收繳。

  曲阜市農業農村局黨組書記、局長孔祥龍“私車公養”、公車私用問題。2021年10月至11月,孔祥龍先后3次安排駕駛員為其私家車加油,共計花費970元,經其審批后在單位報銷。2022年1月18日,孔祥龍安排駕駛員使用公車為其辦理個人事務。2022年4月,孔祥龍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違紀所得予以收繳。

  泗水縣住房保障和房地產開發事務中心房產測繪事務科科長翟自強收受管理和服務對象禮金問題。2021年9月16日,翟自強收受某房地產公司負責人所送禮金1000元。2021年11月,翟自強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紀所得予以收繳。

  汶上縣民泰國家糧食儲備庫有限公司執行董事、總經理林英波違反公務接待管理規定,無公函接待問題。2019年9月至2021年8月,汶上縣民泰國家糧食儲備庫有限公司無公函接待外單位考察、檢查指導等公務活動人員,累計支付接待費用3.9萬余元。2021年12月,林英波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梁山縣疾控中心衛生監測科科長耿慶軍借公務之機帶家人旅游等問題。2021年6月20日,耿慶軍被抽調參與工作督導期間,借對微山島鎮督導檢查之機,攜帶家人乘坐公務用車免費進入微山島景區參觀游玩。耿慶軍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2021年11月,耿慶軍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退賠相關費用。

  糾治“四風”一刻也不能停歇。全市各級黨組織要切實履行主體責任,把享樂主義、奢靡之風和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貫通糾治,針對存在的問題健全制度、堵塞漏洞,持續扎緊制度的“籠子”。廣大黨員干部要切實把自己擺進去,從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訓,以更高的標准嚴格要求自己,從小事小節做起,時刻繃緊紀律和規矩之弦,克服僥幸心理,自覺改進作風、抵制歪風。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聚焦黨中央關於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大決策部署,立足職責定位,強化政治監督,密切關注“四風”苗頭性、傾向性、隱蔽性問題,堅決查處作風簡單粗暴漠視群眾利益、違規發放津貼補貼、借培訓名義搞公款旅游三類“四風”突出問題,以及違規配備使用公車、公款吃喝等享樂主義、奢靡之風,為全市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堅強紀律作風保障。

  淄博市張店區紀委監委通報3起享樂主義、奢靡之風典型問題

  五一、端午將至,為強化警示教育,進一步推動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落實到位,張店區紀委監委通報了近期查處的3起享樂主義、奢靡之風典型問題,分別是:

  1.張店區馬尚街道大套村黨支部原書記姜佩信等人違規接受旅游安排問題。2017年2月,時任大套村黨支部書記姜佩信、村委會主任劉福昌及其妻子接受大套村舊村改造承建方邀請,到四川旅游5天。2021年5月,姜佩信、劉福昌均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2.張店區綜合行政執法局和平中隊原中隊長陳志強違規收受禮品問題。2015年中秋節前、2016年至2017年春節前及中秋節前、2018年春節前,陳志強多次收受企業禮品。2021年9月,陳志強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3.原張店區糧食局黨委委員、副局長王克清違規處置購置公務用車問題。2017年4月,原張店區糧食局未經公務用車主管部門批准,擅自出售其下屬事業單位原張店區糧食收儲管理中心的舊公務用車,並新購公務用車1輛。王克清時任張店區糧食局黨委委員、副局長,分管公務用車工作,對上述問題負有主要領導責任。2022年4月,王克清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通報指出,上述案例,有的違規接受旅游安排,有的違規收受禮品,有的違規處置購置公務用車,均是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暴露出仍有少數黨員干部在高壓態勢之下不知敬畏、我行我素、頂風違紀。廣大黨員干部要以案為鑒,深刻汲取教訓,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牢固樹立紀法意識,自覺筑牢拒腐防變的作風“防火牆”。

  全區各級黨組織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作風建設的重要論述,從堅決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切實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強化干部教育管理監督、健全內控機制,持續加固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堤壩。全區紀檢監察系統要密切關注“四風”苗頭性、傾向性、隱蔽性問題,綜合運用專項檢查、明察暗訪、交叉互查等手段,持續發力糾治違規收送禮品禮金、借培訓名義公款旅游、違規發放津補貼、違規吃喝等問題,對頂風違紀問題露頭就打,持續釋放越往后執紀越嚴的信號。

  棗庄市市中區紀委通報2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為充分發揮典型案例警示教育震懾作用,進一步嚴明紀律規矩,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近日,市中區紀委通報2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2016年、2019年,區人民法院原黨組成員、副院長馮興國先后收受請托人和管理服務對象贈送的錢款。馮興國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及涉嫌職務犯罪問題。2021年11月,馮興國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並被收繳違紀違法所得,涉嫌職務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2018年12月,光明路街道東垎塔埠村村委會委員、中垎塔埠自然村負責人李貞山接受某公司提供的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旅游。李貞山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2022年2月,李貞山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通報要求,全區廣大黨員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訓,時刻繃緊廉潔之弦,系好防腐之扣,嚴守規矩、不逾底線。全區各級各部門黨委(黨組)要切實擔起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不斷加強黨員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監督,從小事小節抓起,督促黨員干部把廉潔自律要求內化為自覺意識和行為習慣,筑牢思想和行動上的“鋼盔鐵甲”。全區紀檢監察系統要堅持挺紀在前,重點對節日期間容易發生的違規公款購送酒水,違規操辦婚喪喜慶事宜或借機斂財,違規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娛樂、旅游等問題露頭就打、反復敲打,不斷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要緊盯老問題、關注新動向,堅持“風”“腐”同查,在監督檢查、審查調查工作中對“四風”問題循線深挖,不斷鏟除“四風”和“七個有之”勾連、與腐敗交織的現象﹔要加大通報曝光力度,以案釋紀、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持續釋放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是鐵規矩、硬杠杠的強烈信號,不斷增強震懾效應和社會效果,為推動市中高質量發展實現新跨越提供堅強紀律保障。

  濱州無棣縣紀委監委公開曝光3起享樂主義、奢靡之風典型問題

  近日,無棣縣紀委監委公開曝光3起享樂主義、奢靡之風典型問題,分別是:

  無棣縣水灣鎮人民政府工作人員邢志勇公車私用問題。2021年9月,邢志勇私自駕駛公務車從水灣鎮人民政府外出,行至無棣縣城區購買食品、辦理私事。2022年2月,邢志勇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無棣縣第二人民醫院職工王愛民違規操辦“升學宴”問題。2021年8月,王愛民委托他人在醫院職工微信群中發布邀請信息,擺設宴席慶祝女兒升學,違規收受禮金。2022年4月,王愛民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無棣縣馬山子鎮南瞿阝村黨支部書記兼村委會主任李炳祥違規送禮問題。2017年至2018年期間,李炳祥向從事公務的人員(另案處理)贈送明顯超出正常禮尚往來的禮金。李炳祥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2021年9月,李炳祥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上述3起典型問題,涉及公車私用、違規操辦“升學宴”、違規送禮等情形,都是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方面三令五申、堅決禁止而又易發多發的違紀問題。上述黨員干部受到嚴肅查處,再次釋放了對“四風”問題緊盯不放、一抓到底的強烈信號,重申了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是長期有效的鐵規矩、硬杠杠。

  “五一”將至,全縣各級黨委(黨組)要增強政治定力,不折不扣落實抓作風建設的主體責任,加強對黨員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監督,以更高的標准、更嚴的要求、更實的措施,持續加固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堤壩。各級領導干部特別是“一把手”,對“四風”問題要敢抓敢管、嚴抓嚴管,以身作則、率先垂范,切實發揮好“頭雁效應”。廣大黨員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訓、引以為戒,時刻自省自律,自覺抵制享樂奢靡歪風,為推動“強優富美”新無棣大發展、打造魯北港產城融合新高地提供堅強保障。(魏然)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李干杰在德州調研時強調 抓實企業生產加快項目建設 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再上新台階
  4月26日,省委書記李干杰在德州市調研時強調,要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抓實企業生產,加快項目建設,以科技創新賦能產業轉型升級,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再上新台階。 慶雲縣水發渤海國際物流園是省鄉村振興重大項目,建成后可容納2000個經營業戶,農產品年交易量可達50萬噸。…
李干杰在濱州調研時強調 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 扎實推動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
  4月25日,省委書記李干杰深入濱州市沾化區、無棣縣調研,強調要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堅定不移推進新舊動能轉換,努力向科技創新、產業升級要質效,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扎實推動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 調研中,李干杰聽取濱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了解疫情處置工作流程,察看沾化區冬棗城隔離點建設情況。…
李干杰在東營調研時強調 抓落實求實效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再上新台階
  4月24日,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東營市東營港經濟開發區、河口區調研,強調要深入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按照省委要求,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真抓實干,務求實效,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再上新台階。 李干杰首先來到東營威聯化學有限公司200萬噸/年對二甲苯(PX)項目及250萬噸/年精對苯二甲酸(PTA)項目現場,察看項目布局、建設和運行情況,詳細了解芳烴一體化產業鏈,希望企業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工作基礎上,加快項目建設,進一步向下游產業鏈條延伸,不斷增加產品附加值,確保產品質量。…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加強省委巡視工作等事項 4月22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五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在博鰲亞洲論壇2022年年會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李干杰在淄博調研時強調 弘揚優良傳統深化改革創新 促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李干杰在淄博調研時強調 弘揚優良傳統深化改革創新 促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4月20日,省委書記李干杰深入淄博市博山區、沂源縣,調研生態保護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強調要弘揚優良傳統,深化改革創新,加強生態保護,因地制宜做大做強“十強”產業,促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李干杰來到沂源縣,看望慰問“人民楷模”國家榮譽稱號獲得者朱彥夫,詳細了解朱彥夫身體狀況和家庭情況,認真傾聽朱彥夫講述參戰和奮斗經歷,向他致以崇高敬意和親切問候,並祝老人身體健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