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山東:2024年基本完成沿黃9市重點自然資源統一確權登記

2022年03月15日09:18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2024年基本完成沿黃9市重點自然資源統一確權登記

近日,省自然資源廳印發《黃河流域(山東段)重點自然資源統一確權登記工作方案》。《方案》提出,到2024年山東省基本完成黃河流域(山東段)沿黃9市重點自然資源統一確權登記工作,支撐黃河流域生態文明體制改革和自然資源管理體制建設,推動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

黃河流域(山東段)重點自然資源統一確權登記工作按照省市協同、上下聯動,分級部署、分片啟動,分段實施、循序推進原則開展。根據《方案》,2021年至2024年,山東省省級將重點開展81個自然保護地、35條(個)河流湖泊、421個探明儲量的礦產資源自然資源確權登記;沿黃9市制定市本級重點任務清單,經市政府同意,報省自然資源廳備案。

自然資源確權登記方面,待全民所有自然資源資產所有權委托代理清單明確后,按照國家統一部署的自然資源登記系統,登簿發証。過程中,強化科技對自然資源統一確權登記工作的支撐力度,選擇泰山省級自然保護區(部分區域)、趙牛新河、泰安市大汶口石膏礦王庄礦段礦產資源等自然資源所有權和自然資源生態空間,開展三維立體登記。(陳曉婉)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李干杰在濰坊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採取更多新招實招硬招迅速控制疫情傳播
  3月14日,省委書記李干杰深入濰坊市濰城區,實地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問奮戰在一線的工作人員。他強調,本輪疫情傳播呈現一些新特點新規律,必須採取更多更有針對性的新招實招硬招,迅速阻斷疫情傳播鏈條,堅決守住不出現疫情規模性反彈的底線。…
李干杰在威海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隻爭朝夕爭分奪秒堅決有力控制突發疫情
  3月13日,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威海市,實地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問一線工作人員。他強調,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隻爭朝夕、爭分奪秒,堅決有力控制突發疫情,鞏固疫情防控成果。…
李干杰在青島萊西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李干杰在青島萊西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有力有序有效做好疫情處置各項工作 盡快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 全國兩會閉幕后,山東省委書記李干杰立即返回山東,指揮全省疫情防控工作。3月12日,他來到青島萊西市,實地檢查指導疫情處置工作,看望慰問奮戰在一線的廣大醫務人員和干部群眾。…
山東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會議召開
  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會議召開 周乃翔主持 3月12日上午,在收看全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后,山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主持召開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勢,安排部署疫情防控重點工作。 周乃翔強調,疫情防控是“一穩皆穩、一失皆失”的大事要事。…
周乃翔調度指揮疫情處置工作
  3月11日上午,山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在青島萊西市分別主持召開省市疫情處置工作萊西現場指揮部會議和威海、淄博、德州疫情處置視頻調度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和全省疫情防控專題視頻會議部署要求,調度疫情處置工作情況,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勢,對下步重點工作進行全面安排部署,堅決打贏疫情處置這場遭遇戰、阻擊戰。 會議聽取了青島、威海、淄博、德州疫情處置情況匯報,疫情防控專家作了發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