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濟南:黃河灘區遷建幼兒園的幸福時光

【查看原圖】
10月27日上午,山東省濟南市長清區孝裡中心幼兒園,孩子們正在玩安吉游戲。宋翠攝
10月27日上午,山東省濟南市長清區孝裡中心幼兒園,孩子們正在玩安吉游戲。宋翠攝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2021年10月29日15:56

人民網濟南10月29日電(宋翠)濟南市長清區孝裡街道位於該區的西南部,這裡有山東省規模最大的黃河灘區遷建集中安置工程。2020年,孝裡街道39個村的3.2萬群眾入住遷建安置房,小學和幼兒園也隨之搬入新的學校。

伴隨著黃河灘區遷建這一巨變,孝裡的教育也迎來了脫胎換骨的變化。 2020年12月28日,孝裡中心幼兒園遷至新園,新園佔地面積10400平方米,建筑面積6969平方米,15個班的規模,現有13個班494名孩子。幼兒園的硬件設施得到了很大提升,“以游戲為基本活動”的課程改革也得到了家長的認可和社會的關注。幼兒園從幼兒的興趣點出發,開發了符合幼兒年齡特點的園本課程,讓孩子沐浴在愛的陽光下。

據悉,遷建工作啟動以來,濟南市教育局圍繞保障灘區居民子女“幼有所育”“學有所教”,把灘區遷建學校(幼兒園)“規劃好、建設好、辦理好”作為政治責任,聚力攻堅,扎實推進灘區遷建教育各項工作的落實。灘區規劃新建、改擴建的13所中小學、幼兒園已全部投入使用,灘區遷建教育工作成效顯著。

分享到: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