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萬人巡堤查險 守護黃河安瀾

【查看原圖】
10月1日凌晨,防汛人員在北店子引黃閘巡查閘區、觀測水位。 李翔攝
10月1日凌晨,防汛人員在北店子引黃閘巡查閘區、觀測水位。 李翔攝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2021年10月10日14:52

人民網濟南10月10日電(宋翠)受持續降雨影響,黃河中下游干支流發生較大洪水,潼關水文站10月5日23時流量達到5090立方米每秒,出現2021年黃河第3號洪水,花園口站4000立方米每秒以上流量已持續10多天。

目前,山東省河段流量持續在5000立方米每秒量級﹔支流金堤河出現2010年以來最大洪水﹔東平湖最高水位達到42.47米,持續超警戒水位(41.72米)運行17天。

面對秋汛洪水疊加出現的罕見狀況,山東各級黃河河務部門積極應戰,不僅取消了休假,還把辦公地點搬到“離黃河最近的地方”,千方百計嚴防死守,沖在了保護黃河安瀾的最前線。

目前,山東黃河每日投入2500余名黃河職工、近萬名群防隊伍開展巡堤查險和灘區防守等工作﹔落實技術專責人員200余名、專業機動搶險隊8支680名,及時指導工程巡查和險情搶護。在工程險點險段均固定了巡查人員、搭建了守險房、配備了照明設備,嚴格做到24小時不間斷巡查,確保險情早發現、早處置。

分享到: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