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產經財經

立足新起點、擁抱新未來

躋身中國企業500強 水發集團開啟新征程

2021年09月28日19:42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濟南9月28日電 (劉穎婕)“水發集團在一無所有中艱難起步,在市場開拓中奮勇前行,在改革創新中不斷成長,僅用11年時間躋身中國企業500強,走出了一條特色鮮明、高質高效的國企發展之路。 ”9月28日,水發集團隆重舉辦“立足新起點 擁抱新未來”躋身中國企業500強表彰大會,總結經驗、表彰先進,鼓舞士氣、凝聚力量,動員集團上下向著更高目標闊步邁進。會上宣讀了省國資委主任、黨委書記張斌對水發集團躋身2021中國企業500強的批示。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王振欽作了“心懷夢想開啟新程 承載使命再鑄輝煌”的致辭,明確提出要著力提升價值創造力、創新引領力、品牌影響力、國際競爭力、文化凝聚力,加快建設具有國際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

張斌在批示中指出,水發集團成功躋身“中國企業500強”,是集團發展歷程中的一個重要裡程碑,也是省屬國資國企系統改革發展的一項重要成果。近年來,水發集團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大膽改革,勇於創新,激情創業,走出了一條特色鮮明的跨越式發展之路。特別是,水發集團聚焦“生態、環保、民生”領域,在實現自身壯大產業規模、增強競爭實力的同時,主動履行國有企業政治責任和社會責任,為服務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做出了積極貢獻。希望你們以躋身中國企業500強為新的起點,凝心聚力,攻堅克難,持續提升發展質量效益,努力創造新的業績!

王振欽在致辭中表示,成績代表過去,未來更需努力!躋身中國企業500強,對水發集團及全體員工既是巨大的鼓舞,更是有力的鞭策。要以躋身中國企業500強作為新的起點,把建設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作為新的目標和追求,心懷夢想開啟新程,承載使命再鑄輝煌!要樹立世界一流企業的格局,學習世界一流企業的經驗,按照世界一流企業的標准,引領集團持續推進高質量發展。要不斷提升價值創造力,堅定不移做優做強做大,切實強化質量效益理念,在優化產業產品結構上下功夫,在提高運營管理水平上做文章,在發揮引領帶動作用上出實招,在履行社會責任擔當上做表率,讓各方利益相關者更多享受集團發展成果。要不斷提升創新引領力,堅持把創新作為第一動力,大力弘揚“永遠革故鼎新”的企業精神,持續推進機制創新、管理創新、商業模式創新,全面提升科技創新能力,努力為企業、為社會貢獻更多創新成果。要不斷提升品牌影響力,進一步強化品牌是企業核心資產的理念,加快集團品牌建設步伐,著力塑造社會充分認可的企業品牌,積極打造消費者高度信任的產品品牌,讓水發品牌成為引領發展、促進競爭、展示形象的強力支撐。要不斷提升國際競爭力,堅持立足山東、布局全國、放眼世界,面向同行業世界一流企業,在規模、質量、效益及產品和服務等方面,全面對標、加快趕超,認真謀劃走出國門、參與國際競爭的路徑措施,努力提升國際化發展水平。要不斷提升文化凝聚力,高度重視企業文化建設,積極豐富發展水發文化體系,著力塑造統一的價值認同和行為准則,用水發文化將全體員工緊緊凝聚在一起,形成打造世界一流企業的強大合力。

本次表彰共設立突出貢獻獎、優秀發展獎、首位引領獎、同舟共濟獎、改革創新獎、科技進步獎、敬業奉獻獎共七個獎項。水發農業集團、水發能源集團獲得突出貢獻獎,水發眾興集團等8家企業獲得優秀發展獎,水發上善集團等13家企業獲得首位引領獎,姚偉等40名混改合作伙伴獲得同舟共濟獎,山東調水公司等9家企業獲得改革創新獎,水利發展集團等12家企業獲得科技進步獎,高峰等360名員工獲得敬業奉獻獎。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2021中國(曲阜)國際孔子文化節 第七屆尼山世界文明論壇開幕
  2021中國(曲阜)國際孔子文化節 第七屆尼山世界文明論壇開幕 郝明金劉延東講話 許嘉璐致賀信 劉家義蔣建國潘岳致辭 李干杰葉小文出席 9月27日下午,2021中國(曲阜)國際孔子文化節 第七屆尼山世界文明論壇在山東曲阜尼山開幕。500余名專家學者、嘉賓代表以線上線下方式參加開幕式。…
第十七期山東干部講堂開講
  第十七期山東干部講堂開講 劉家義李干杰出席 9月25日下午,第十七期山東干部講堂在濟南開講。中國科學院院士、中科院量子信息與量子科技創新研究院院長潘建偉受邀作報告。…
劉家義李干杰會見出席中國企業論壇嘉賓
  9月23日下午,省委書記劉家義,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干杰在山東大廈會見了出席中國企業論壇的部分嘉賓代表。 劉家義、李干杰對客人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
山東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次會議將於9月26日至30日召開
  9月24日,記者從省人大常委會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次會議將於9月26日至30日在濟南召開。本次會議將舉行3次全體會議,5次分組會議和1次聯組會議,擬提請審議4件法規草案修改稿,6件法規及決定草案,審查設區的市人大常委會報批的7件地方性法規並作出相應的決定,聽取審議有關執法檢查報告,聽取審議有關專項工作報告,審查有關方案並作出相應決議,審議人事任免案,印發有關材料等。…
山東省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現場推進會舉行
  全省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現場推進會舉行,193個重點項目集中開工 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 打造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先行區 劉家義講話並宣布項目開工 李干杰主持 9月18日上午,全省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現場推進會在濟南舉行。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論述,總結工作、開工項目,凝聚共識、真抓實干,奮力譜寫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重大國家戰略山東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