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濟南>>歷下區

2021年濟南中央商務區管理委員會引進優秀人才公告

2021年09月09日10:38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2021年濟南中央商務區管理委員會

引進優秀人才公告

濟南中央商務區位於經十路城市發展主軸上,處於濟南市東部新城核心區域,北至工業南路,南至經十路,西至華陽路,東至奧體西路,總面積約3.2平方公裡。作為山東省金融中心的核心承載區和總部企業集聚區,CBD目前已匯聚了1家世界500強總部,13家區域總部﹔3家全國性金融總部、16家省級金融總部、200余家區域性企業總部。濟南中央商務區黨工委、管委會,是經市委研究決定成立的區委、區政府派出機構,與中國(山東)自由貿易試驗區濟南片區歷下區塊管理辦公室“一個機構兩塊牌子”,對標國際水准,以建設全國一流中央商務區為目標,重點打造以新總部經濟、“金融+”為產業主核,以“創新、創意、創業”三創為發展內芯,以現代化商務服務業為輔助配套的“兩核一芯一輔”產業生態系統,形成引領濟南發展的現代化服務業聚集區、省會城市形象標志區,一流強省會營商環境展示區。為加強人才儲備,現面向海內外引進具有國際化視野、專業化能力的優秀人才,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引進計劃

本次計劃引進優秀人才共計15名,其中中層管理崗位3名,專員崗位12名。具體崗位計劃詳見《2021年濟南中央商務區管委會引進優秀人才崗位匯總表》(附件)。

二、報名條件

(一)報名人員應當具備以下資格條件:

1.政治立場堅定、公道正派、踏實肯干、廉潔從政、身體健康、吃苦耐勞,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質。

2.報考中層管理崗位的,要求40周歲以下(1980年9月16日以后出生)且具有3年及以上的工作經歷。報考專員崗位的,要求35周歲以下(1985年9月16日以后出生),獲得與應聘崗位相關省級及以上表彰的,年齡可放寬至37歲(1983年9月16日以后出生)。

3.崗位對工作經歷有要求的,工作經歷以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出具的社保繳費清單和對應的勞動(聘用)合同為依據(時間截止到2021年9月16日)。

4.具有國家承認的本科及以上學歷、學士及以上學位。

5.在省級及以上開發區有相關崗位工作經驗,或在雙招雙引工作中有突出貢獻的,同等條件下優先考慮。

6.符合崗位要求的其他條件。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報名:

1.現役軍人、在讀全日制普通高校學生﹔

2.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或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

3.因違法行為被給予行政拘留、收容教養、強制戒毒等治安行政處罰的﹔

4.與原單位存在勞動糾紛的﹔

5.因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辭退的﹔

6.被依法列為失信聯合懲戒對象的﹔

7.法律法規規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

三、報名和資格初審

(一)報名方式

1.報名採取統一時間、網上報名的方式進行。

報名時間:2021年9月16日9:00—9月18日17:00

查詢時間:2021年9月16日10:00—9月19日17:00

報名網址:http://qzpta7.chinasyks.org.cn/cn_huajie/index.html#/index

信息發布平台:濟南市歷下區人民政府網站(http://www.lixia.gov.cn/col/col38543/index.html)通知公告欄。

2.報名說明:

(1)在報名時間內登錄報名網站,進入報名系統,如實填寫相關事項,提交個人信息,並按要求上傳相關材料。

(2)提供自我推薦書一份(字數控制在800字以內),包括以往工作中取得的主要成績、自身優勢等,如有本人相關領域專業成果、資格証書、獲獎証書和榮譽稱號証書等相關証明材料也可提供。

(3)每人限報一個崗位,投遞相關材料前,請慎重考慮,審核通過后不能修改。

(二)資格初審

堅持人崗相適原則,按照人才引進公告崗位要求,對報考人員的年齡、學歷、學位、專業、工作履歷等信息進行資格初審。考生可登錄報名系統查詢初審結果。

報名結束后,通過資格初審人數達不到1:3比例的崗位,計劃引進1人的,取消引進崗位﹔計劃引進2人(含)以上的,按1:3比例相應核減引進人數或取消引進崗位。對於報考崗位被取消的報考人員,可以在規定時間改報符合條件的其他崗位,改報隻有一次機會。

四、考試和資格復審

資格初審通過的考生在規定時間內登陸報名系統自行打印《面談通知書》或《筆試准考証》,打印時間請及時關注信息發布平台。

中層管理崗採取面談和面試的方式進行,專員崗採取筆試和面試的方式進行。

(一)面談或筆試

1.中層管理崗位。面談採取面對面交流的方式,重點了解報考人員的思想政治素質、綜合分析能力、個性特征、與報考職位匹配性、語言表達與儀表舉止等,滿分100分,面談設定最低合格分數線,在公布進入面試范圍人選時一並公布。根據面談成績由高分到低分,按1:5的比例確定面試人選,達不到規定比例的,按實有人數進入。

2.專員崗位。筆試採用閉卷方式,主要測試報名人員的材料綜合分析能力、文字表達能力等,滿分100分。筆試設定最低合格分數線,在公布進入面試范圍人選時一並公布。根據筆試成績由高分到低分,按1:5的比例確定面試人選,達不到規定比例的,按實有人數進入。

(二)資格復審

進入面試范圍的人員,需按資格復審公告要求攜帶相關証明材料、《報名表》、《誠信承諾書》、有效期內的本人二代身份証及1寸近期同底版免冠照片2張等參加資格復審,時間、地點及具體要求請及時關注信息發布平台。如發生現場資格復審與網上初審結果不一致的現象,以現場復審結果為准。凡信息不實或經審查不具備報名條件的人員,取消其面試資格﹔未按規定時間地點進行資格復審的,視為自動放棄。對資格復審不合格或自動放棄資格復審而造成的空缺,按照面談(筆試)成績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進行遞補並在網上公示。資格復審通過的人員,現場領取《面試通知書》。

相關証明材料包括:

1.國家承認的學歷學位証書(須在2021年9月16日之前取得)、學信網及學位網學歷學位查詢証明。

2.留學人員應聘的,需提供國家教育部門的學歷學位認証。

3.招聘崗位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所需材料。

上述証件及相關材料均需交驗原件並提供復印件。

(三)面試

面試採用結構化面試方法,重點考察應聘人員的基本素養、能力水平及與崗位的匹配程度等要素。具體面試時間、地點和程序等事宜見面試通知書。面試滿分100分,合格分數線70分,達不到合格分數線的不可進入考察范圍。

(四)總成績計算

1.報考中層管理崗位人員,面談成績和面試成績各佔50%的比例,按照百分制計算考試總成績﹔報考專員崗位人員,筆試成績佔30%、面試成績佔70%的比例,按照百分制計算考試總成績。

2.面談成績(筆試成績)、面試成績、考試總成績均計算到小數點后兩位數,尾數四舍五入。

3.根據考試總成績,由高分到低分按照1:2的比例確定進入考察范圍人選,達不到規定比例的,按實有人數進入。同一引進崗位應聘人員出現總成績並列的,則在省級及以上開發區有相關崗位工作經驗、或在雙招雙引工作中有突出貢獻的考生中確定進入考察范圍人選。若按照前兩項仍無法確定進入考察范圍人選的,則按面試成績由高分到低分確定進入考察范圍人選。若出現面試成績也相同的,則對成績相同者重新組織面試,按最后面試的成績由高分到低分確定進入考察范圍人選。

五、考察與體檢

濟南中央商務區管委會派出考察組,對進入考察范圍的人選進行考察。結合考察情況,按照名次等額確定體檢人選。報考人員需在考察期間提供單位同意報考証明或者合同解除証明。體檢參照公務員錄用體檢有關規定執行。除特殊情況外,報考人員不按規定的時間、地點參加體檢的,視作放棄。因體檢不合格出現缺額的或體檢合格人員放棄聘用資格的,在同崗位其他考察人選中按總成績由高分到低分依次確定遞補人選。體檢合格人員放棄聘用資格的,由本人簽署自願放棄聘用資格承諾書。

六、公示、聘用及待遇

1.公示。根據考試總成績、考察、體檢等情況,確定擬聘用人選。在濟南市歷下區人民政府網站公示,公示期為7個工作日。公示期滿且無異議或反映問題不影響聘用的,與濟南中央商務區管委會簽訂聘用合同,辦理入職等有關手續。對反映問題影響聘用並查實的,不予聘用。

2.聘用。實行崗位聘任制,不納入機構編制管理,不具有公務員或事業單位人員身份。聘期3年,中層管理崗試用期3個月,專員崗試用期6個月,試用期計入聘期,聘期期滿考核合格可以續聘。擬聘用人選如為在職人員,須在入職前辭去原單位所任職務,未在規定時間內辦完離職手續的不予聘用。

3.待遇。參照省級開發區薪酬待遇標准,提供具有一定吸引力的薪酬待遇,試用期執行試用期工資。

七、紀律與監督

引進工作實行政務公開,及時公布進展情況,由歷下區紀檢監察部門全程監督並接受社會和群眾的監督,對在引進過程中弄虛作假、營私舞弊的,嚴肅查處,堅決糾正﹔對違反紀律的應聘人員,一經查實,立刻取消資格﹔對違反紀律的工作人員,視情節輕重給予相應處理。

八、疫情防控相關要求

應聘人員應按照濟南市疫情防控相關要求做好自身健康管理,並配合做好引進期間的疫情防控工作,凡違反常態化疫情防控有關規定,隱瞞、虛報旅居史、接觸史、健康狀況等疫情防控重點信息的,將依法依規追究責任。根據疫情防控要求,必要時將對引才工作安排進行適當調整,請廣大報考者理解、支持和配合。

九、其他事宜

應聘人員應仔細閱讀本公告及附件,及時了解相關網站發布的最新信息,保持通訊暢通有效,因本人原因錯過重要信息而影響考試和聘用的,責任自負。

資格審查貫穿整個引進工作,任何環節發現資格條件不符合者,即取消報考、聘用資格。

本次人才引進不指定考試輔導用書,不授權或委托任何機構舉辦考試輔導培訓班。

本公告由濟南中央商務區管委會負責解釋。

咨詢電話:0531-88150836。

監督電話:0531-88150837。

咨詢時間: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

附件:2021年濟南中央商務區管委會引進優秀人才崗位匯總表.xls

濟南中央商務區管理委員會

2021年9月8日

(責編:公雪、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劉家義向全省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祝賀
  在第37個教師節來臨之際,9月9日上午,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來到齊魯工業大學(山東省科學院)走訪調研,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學校全體教師、向全省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祝賀和誠摯問候。 劉家義來到學校生物基材料與綠色造紙國家重點實驗室,察看科技創新成果和實驗設備,了解人才培養、學科建設情況。…
山東省委財經委員會召開會議
  省委財經委員會召開會議 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 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之路 9月9日下午,省委財經委員會召開第九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財經委員會第九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有關文件精神,審議有關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財經委員會主任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李干杰、王書堅、劉強、吳翠雲、王雲鵬、凌文、李猛和委員會委員出席。…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致辭精神 9月8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2021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全球服務貿易峰會、第六屆東方經濟論壇全會開幕式上的重要致辭,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劉家義在濟寧督導中央環保督察發現問題整改並到南四湖調研
  劉家義在濟寧督導中央環保督察發現問題整改並到南四湖調研 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 推動南四湖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 李干杰出席座談會 9月6日至7日,省委書記劉家義來到濟寧市,督導解決中央第二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發現問題,調研南四湖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情況。他強調,南四湖是南水北調東線工程的輸水干線和重要調蓄樞紐,不僅關系山東高質量發展,還關系到大運河文化帶、雄安新區建設等國家重大戰略實施,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加強頂層設計,明確發展定位,細化政策措施,壓實工作責任,推動南四湖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9月3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8月31日中央政治局會議、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十次會議、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一次會議、考察河北承德、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班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