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台風“煙花”今晨入魯 多地發布紅色預警

2021年07月29日10:17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濟南7月29日電(張代生)山東省氣象台2021年7月29日06時16分發布暴雨橙色預警信號:今年第6號台風“煙花”(熱帶低壓級)的中心今天05時位於江蘇省徐州市豐縣境內,外圍最大風力7級(15米秒),中心氣壓988百帕。預計未來“煙花”將以每小時20公裡左右的速度向北偏東方向移動,強度逐漸減弱,其中心於今天早晨從菏澤到棗庄之間進入山東,30日凌晨到上午從濱州到東營之間進入渤海。預計今天白天到夜間,山東省強降雨繼續北推,魯中的北部和魯西北地區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並伴有雷電,其他地區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黃海中部、渤海、渤海海峽和黃海北部先后有7~8級陣風9~10級,內陸地區有6~7級陣風8~9級的大風。為此,山東省象台於29日06時繼續發布暴雨橙色預警信號。

另據山東氣象局網站信息,截至7月29日上午9點50分,山東省泰安市、山東省淄博市、山東省德州市武城縣、山東省鄒平市、濰坊市臨朐縣以及濰坊市轄青州市相繼發布暴雨紅色預警。

山東省氣象部門提醒,請注意防范強降水可能引發的山洪地質災害、中小河流洪水及城鄉積澇等風險。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2021青島國際標准化大會開幕
  2021青島國際標准化大會開幕 張工劉家義出席並致辭 7月28日上午,由山東省政府和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標准委)共同舉辦的2021青島國際標准化大會在青島國際會議中心開幕。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局長張工、省委書記劉家義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從最壞處著眼、做最充足准備,迎戰“煙花”山東各地在行動
  台風“煙花”攜風帶雨襲山東。據山東省氣象台7月28日20時30分預報,今年第6號台風“煙花”(熱帶低壓級)的中心今天20時位於安徽省淮南市潘集區境內,外圍最大風力7級(15米/秒),中心氣壓985百帕。…
劉家義主持召開防台風視頻調度會議
  劉家義在防台風視頻調度會議上強調 以臨戰狀態全面做好防台風工作 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7月27日上午,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召開防台風視頻調度會議,聽取氣象、水利、應急、交通、住建等省直部門和各市防台風准備工作情況匯報,安排部署防汛救災工作,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近期,我省極端天氣多發,大部地區降雨量大於多年平均水平,防汛形勢嚴峻。…
山東:應對台風“煙花” 拉網式排查風險隱患確保安全度汛
  今年第6號台風“煙花”預計29日從魯南進入山東。受其影響,28-30日,山東大部地區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或特大暴雨,陣風達11級。…
劉家義到山東省審計廳調研並出席廳黨組擴大會議
  7月26日下午,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來到省審計廳調研,出席廳黨組擴大會議並講話。他強調,審計是黨和國家監督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全省審計機關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立足新發展階段,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緊緊圍繞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依法全面履行審計監督職責,推動各項目標任務落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