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專題>>山東工會>>齊風魯韻

國網萊西市供電公司:帶電作業戰酷暑  全力以赴保供電

2021年07月26日18:21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青島7月26日電 隨著夏季用電高峰的到來,國網萊西市供電公司統一部署,全力應對用電高峰。7月22日,在萊西市天津路上,萊西市供電公司帶電作業人員冒著33℃高溫天氣,對110千伏龍水變電站10千伏天津路線開展旁路作業更換柱上開關,確保電力客戶放心用電、清涼度夏。

  據了解,該供電區域電力設備運行時間較長,原有部分設備老化,通過該線路供電的電力客戶多,隨著入伏以來氣溫不斷升高,供電負荷不斷攀升,存在停電隱患。對此,國網萊西市供電公司主要負責人高度重視,帶領運維、檢修人員多次對現場進行實地勘察后,決定通過帶電作業方式更換柱上開關,再進行轉供電的方式,確保市政府等7個單位和6個小區近2200戶居民用戶用電無憂。“此次檢修作業,操作復雜、技術性強、涉及細節多,為保証此次帶電作業的順利進行,公司安排2輛帶電作業車聯合作業,將每個危險點進行全面的分析,確保施工順利進行。”公司運維檢修部帶電作業負責人韓文民說道。

  上午8時許,帶電作業人員在認真做好現場圍欄警戒防護、絕緣設備檢測、安全技術交底等一系列准備工作后,帶電作業正式開始。四名“全副武裝”的作業人員攜帶絕緣遮蔽裝置頭頂烈日緩緩升空,進入作業區域對開關開展作業。作業過程中,2輛帶電作業車“聯手”,帶電作業人員相互配合,進行絕緣遮蔽工作,為線路“穿上”了黃色絕緣外套,並帶電更換柱上開關。經過近4個小時高溫高空作業后,此次檢修工作順利完成。當脫下厚厚的絕緣服,作業人員渾身都濕透了,但他們沒有絲毫的怨言。炎炎盛夏裡,他們用自己辛勤的汗水守護了一方電網安全,確保了廣大用戶安全可靠用電。

  “國網萊西市供電公司肩負著全市76.42萬人口的電力供應和服務工作,當前正值電力系統迎峰度夏期間,是一年中用電負荷最大、電力供需矛盾最突出、供電服務最繁忙、故障搶修任務最密集的一段時期,也是異常天氣最頻發、安全生產壓力最集中的一段時期。對此,公司將帶電作業作為提高供電可靠性最為有效的手段之一,大力提高復雜作業環境下帶電作業水平,努力做到‘能帶不停’,最大限度減少停電時間和次數,確保廣大電力客戶不停電、用上放心電。”國網萊西市供電公司總經理高連學這樣說。(李帥位 闞海健)

(責編:公雪、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7月25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西藏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對深入推進農村廁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市縣鄉領導班子換屆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省委市縣鄉領導班子換屆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嚴格標准嚴肅紀律 確保換屆各項任務落到實處 7月25日下午,省委市縣鄉領導班子換屆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二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聽取有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市縣鄉領導班子換屆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李干杰、陳輻寬和領導小組成員出席。…
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16市書記市長這樣說
  努力開創新時代現代化強省會建設新局面 □ 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 孫立成 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博大精深,視野宏闊、豪邁堅定,在洞察歷史中揭示規律,在把握時代大勢中昭示未來,是激勵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濟南是一座具有光榮革命傳統的城市,我們一定把學習宣傳貫徹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核心內容,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感悟思想偉力、汲取奮進力量,更好賡續紅色血脈、肩負時代使命,在服從服務黨和國家發展大局中堅決扛起濟南擔當、貢獻濟南力量。…
人民日報頭版頭條聚焦濰坊:廣袤沃野再生金
  廣袤沃野再生金 ——山東濰坊從農業產業化邁向農業現代化的探索 本報記者 趙永平 王 浩 肖家鑫 山東省濰坊市是全國重要的農產品生產、加工和出口基地。改革開放后,這裡探索出了貿工農一體化、農業產業化經營等經驗。…
劉家義在濟南市鋼城區調研
  劉家義在濟南市鋼城區調研時強調 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 切實提高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天(24日),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來到濟南市鋼城區,深入企業、鄉村、水利設施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定不移加快新舊動能轉換,守牢安全發展底線,不斷增進人民福祉,推動各項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