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山東省委市縣鄉領導班子換屆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2021年07月26日10:42 | 來源:大眾報業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市縣鄉領導班子換屆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省委市縣鄉領導班子換屆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嚴格標准嚴肅紀律

確保換屆各項任務落到實處

7月25日下午,省委市縣鄉領導班子換屆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二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聽取有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市縣鄉領導班子換屆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李干杰、陳輻寬和領導小組成員出席。

會議指出,當前,我省換屆工作正有序有效推進。各級黨委(黨組)、換屆工作領導小組、組織部門要高度重視換屆工作,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和關於換屆工作的重要論述,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踐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堅決落實新時代好干部標准,切實把黨中央關於黨的建設、全面從嚴治黨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黨委(黨組)書記要切實扛牢責任,親自研究、親自部署,以實際行動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強調,換屆考察對換屆工作至關重要,要把政治素質考察放在首位,細化具體內容,優化考察方法,從嚴核實甄別,確保選出來的干部政治上信得過、靠得住、能放心。要充分做好准備工作,嚴格程序要求,從嚴審核把關,切實提高換屆考察工作質量。要廣泛傾聽群眾意見建議,多看群眾口碑和工作實績,切實把考察對象的情況摸清摸准摸透。要高質量制定換屆人事安排方案,著力增強班子整體功能,著力優化班子結構,著力倡樹鮮明用人導向。要把嚴明紀律貫穿始終,加強警示教育,強化監督檢查,對違反換屆紀律的堅決查處、絕不姑息。要堅決扛牢換屆政治責任,加強協調配合,加強對下指導,加強工作統籌,確保換屆各項任務落到實處。( 李子路 劉兵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7月25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西藏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對深入推進農村廁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16市書記市長這樣說
  努力開創新時代現代化強省會建設新局面 □ 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 孫立成 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博大精深,視野宏闊、豪邁堅定,在洞察歷史中揭示規律,在把握時代大勢中昭示未來,是激勵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濟南是一座具有光榮革命傳統的城市,我們一定把學習宣傳貫徹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核心內容,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感悟思想偉力、汲取奮進力量,更好賡續紅色血脈、肩負時代使命,在服從服務黨和國家發展大局中堅決扛起濟南擔當、貢獻濟南力量。…
人民日報頭版頭條聚焦濰坊:廣袤沃野再生金
  廣袤沃野再生金 ——山東濰坊從農業產業化邁向農業現代化的探索 本報記者 趙永平 王 浩 肖家鑫 山東省濰坊市是全國重要的農產品生產、加工和出口基地。改革開放后,這裡探索出了貿工農一體化、農業產業化經營等經驗。…
劉家義在濟南市鋼城區調研
  劉家義在濟南市鋼城區調研時強調 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 切實提高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天(24日),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來到濟南市鋼城區,深入企業、鄉村、水利設施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定不移加快新舊動能轉換,守牢安全發展底線,不斷增進人民福祉,推動各項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李干杰調研督導防汛工作
  今天(24日),山東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干杰到臨沂調研督導防汛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壓實責任,未雨綢繆,抓實抓細各項防汛救災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