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專題>>山東工會>>工會擔當

主動擔當作為 凝聚奮進力量——山東省委黨的群團工作會議在省工會干部和職工中引起強烈反響

2021年07月26日17:32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7月20日下午,省委黨的群團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山東省廣大工會干部和職工第一時間通過多種形式,認真收看學習省委黨的群團工作會議和省委書記劉家義重要講話精神。廣大工會干部一致表示,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群團工作的重要論述和省委黨的群團工作會議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堅持黨的領導,發揮好工會組織的橋梁紐帶作用,主動擔當作為,團結動員廣大職工為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不懈奮斗。職工們紛紛表示,要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在工作中愛崗敬業、勇於創新,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用自己的辛勤勞動為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貢獻力量。

“省委黨的群團工作會議勝利召開,充分體現了省委對群團工作的高度重視。在淄博會場收看完會議實況后,我深受鼓舞。”淄博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邢化良告訴記者,當前,淄博正處在老工業城市轉型升級、跨越發展的重要拐點期和鳳凰涅槃、加速崛起的關鍵期。他表示,淄博市總工會將以學習貫徹省委黨的群團工作會議精神為契機,牢牢把握工會工作的正確政治方向,著眼於強化思想政治引領、助推經濟社會發展、提升服務群眾質量、深化工會改革、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找准工會工作的切入點和著力點,在搭建平台、健全機制上下功夫,構建起支撐淄博“十四五”工會工作發展的“四梁八柱”,在新時代、新起點、新征程上展現淄博工會新作為。

“劉家義書記關於黨的群團工作的講話高屋建瓴、內涵豐富、思想深刻,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確了路徑、提供了遵循。”煙台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黃亞林表示,煙台市總工會將深入貫徹省委黨的群團工作會議精神,以黨建為統領,持續深化“建功煙台·工會在行動”工作,廣泛開展“奮進新時代·揚帆新征程”勞動競賽、技能競賽和職工安全隱患排查競賽等活動,大力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深入實施“煙台工匠建設工程”,堅持工作重心下移、干部身子下沉,真正把職工群眾是否滿意、是否助推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為檢驗工會工作成效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團結動員全市廣大職工為建設新時代現代化強市貢獻力量。

“省委黨的群團工作會議是黨的群團事業發展中的一件大事,為做好新形勢下黨的群團工作指明了方向。”聊城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李猷濱說,聊城市總工會將把學習貫徹會議精神作為當前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切實把會議要求落實到工會各項具體工作中。李猷濱表示,聊城市總將繼續堅持以職工為中心的工作導向,做好職工思想政治引領、素質提升、權益維護等工作,團結動員全市廣大職工為加快建設新時代現代化強市不懈奮斗。

“倍感振奮,深受鼓舞。”收看完會議實況后,諸城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席鄭德惠說,作為一名基層工會干部,深感做好新時期的工會工作特別是為廣大職工提供更好的服務,基層工會干部責任重大。鄭德惠表示,諸城市總工會將始終秉持“心系職工 傾情服務”的理念,加強職工思想政治引領,堅持以職工為中心,落實工會主責主業,努力打造工會工作品牌,擴大工會組織的凝聚力、影響力,團結引領廣大職工聽黨話、跟黨走,匯聚強大正能量。

“省委黨的群團工作會議的召開,讓我們技術工人對全省群團工作再上新水平充滿了期待。”全國勞動模范、大國工匠、中交一航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總技師管延安告訴記者,這些年,作為齊魯匠人,他和工友、徒弟們深刻體會到了群團工作思想引領、維權服務的溫度,細致精准的工作讓產業工人和青年職工感受到了黨的關懷和娘家人的關愛。他相信在黨的正確領導下,通過持續發揮群團工作貼近群眾的優勢,群團組織一定能夠更好的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發揮優勢,貢獻力量,用心用情匯聚起包括產業工人在內廣大職工群眾投身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的磅礡力量。

“省委黨的群團工作會議提出,要幫助群眾解決急難愁盼問題,不斷提高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這讓我們廣大一線職工群眾倍受鼓舞與振奮。”全國勞模、齊魯大工匠、國網煙台供電公司帶電作業室職工李紅新被譽為“中國1萬伏等電位帶電作業第一人”。他通過網絡收看會議報道后,激動地表示,作為一名勞模,將一如既往以精益求精、勇於創新的工匠精神扎根生產一線,愛崗敬業,銳意進取,堅持走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的勞動者發展道路,以敢於創新和無私奉獻的精神,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業績。( 龐玉強)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7月25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西藏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對深入推進農村廁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市縣鄉領導班子換屆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省委市縣鄉領導班子換屆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嚴格標准嚴肅紀律 確保換屆各項任務落到實處 7月25日下午,省委市縣鄉領導班子換屆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二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聽取有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市縣鄉領導班子換屆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李干杰、陳輻寬和領導小組成員出席。…
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16市書記市長這樣說
  努力開創新時代現代化強省會建設新局面 □ 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 孫立成 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博大精深,視野宏闊、豪邁堅定,在洞察歷史中揭示規律,在把握時代大勢中昭示未來,是激勵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濟南是一座具有光榮革命傳統的城市,我們一定把學習宣傳貫徹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核心內容,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感悟思想偉力、汲取奮進力量,更好賡續紅色血脈、肩負時代使命,在服從服務黨和國家發展大局中堅決扛起濟南擔當、貢獻濟南力量。…
人民日報頭版頭條聚焦濰坊:廣袤沃野再生金
  廣袤沃野再生金 ——山東濰坊從農業產業化邁向農業現代化的探索 本報記者 趙永平 王 浩 肖家鑫 山東省濰坊市是全國重要的農產品生產、加工和出口基地。改革開放后,這裡探索出了貿工農一體化、農業產業化經營等經驗。…
劉家義在濟南市鋼城區調研
  劉家義在濟南市鋼城區調研時強調 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 切實提高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天(24日),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來到濟南市鋼城區,深入企業、鄉村、水利設施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定不移加快新舊動能轉換,守牢安全發展底線,不斷增進人民福祉,推動各項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