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單縣

單縣深入農戶家中了解訴求,開展“七個一”活動辦實事暖人心

2021年07月21日16:47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濟南7月21日電 近日,在單縣謝集鎮謝花園村,單縣縣委副書記、縣長魏傳永,和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者們一起為村裡的老人包餃子。大家分工協作、有說有笑。不一會兒,熱氣騰騰的餃子便端上了餐桌,吃著可口的餃子,老人們臉上露出舒心的笑容。

老黨員謝懷穩說:“在黨的領導下,我們才有今天的好日子。”

當日下午5時,在單縣園藝街道張知樓社區活動廣場一側的紅色帳篷下,老人們喜氣洋洋,一邊拉著家常一邊等待。“今天社區安排我們聚在一起吃頓餃子,拉著呱吃著飯,真不孬。”孟照海老人笑著說。

在帳篷的另一側,四口冒著騰騰熱氣的大鍋一字排開,志願者們手握著鐵勺和笊籬,准備下水餃。

在距離廣場不遠處的陳丹丹家,十幾位志願者分成三組,圍著長桌正忙得不亦樂乎。擺在桌上的餃子餡,散發著陣陣香氣。在志願者們擀面皮、填餡兒“天衣無縫”的配合下,不一會兒一排排水餃便把大托盤擺滿了。

陳丹丹說,為了准備晚上的餃子宴,她與村裡的志願者們一早從市場買來豬肉,然后剁餡、調餡、和面,忙到下午兩點,能為老人們做上一頓可口的水餃,她很開心。

“准備下餃子!”下午6時許,隨著張知樓社區書記馬濤的“一聲令下”,一盤盤餃子下到熱鍋裡。隨后,志願者們陸續將一碗碗水餃端到老人們面前。“香!這餃子餡調得真香。”孟照海老人咽下一個餃子后喜滋滋地說。

看著老人們有滋有味地吃著水餃,一旁擦汗的馬濤鬆了一口氣。他告訴記者,今天他們為社區舉辦的餃子宴所花費用是村民自發湊的,鍋碗等用具也是村民各自從家裡搬來的。“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目的就是讓大家傳承孝善敬老的美德,為社區近70位老人送上一次‘暖心’餃子宴,也是‘我為群眾辦實事’系列活動之一。”馬濤說。

晚上7點,在結束了“餃子宴”后,由單縣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黃濤組織的鄉村夜話在張知樓社區的大院開始了。“大家有啥問題暢所欲言,我們一起想辦法解決。”他與二十幾位村民圍坐在一起,一起討論社區事務。

村民董永強首先打開了話匣子。

“我們社區人多,電動車自然也就多,每次充電,住在樓上的村民就把電線扯到樓下來充電,一個是影響美觀,更重要的是存在安全隱患,我建議建幾個車棚,大家在車棚裡充電,一是電動車可以集中存放,二是解決了充電安全問題。”說完,在座的村民紛紛點頭支持。

在不到一小時的時間裡,村民陸陸續續提了8條意見。在聽完問題后,黃濤說:“今天大家提的意見,有一些現在就可以答復,比如槐樹枝太長和下水道堵塞的問題,明天社區書記就能安排人來修剪和疏通。建充電車棚和打工干活等問題,我們會根據具體情況,盡快為大家解決。”

單縣把黨史學習教育與駐村蹲點和扶貧幫困深入結合,發揮領導干部率先垂范作用,創新開展了“七個一”活動。干部每月至少一天駐村﹔每月在困難群眾家裡自付餐費吃一頓飯﹔每月參加一次餃子宴﹔每月組織一次鄉村夜話﹔每月排查化解一起矛盾糾紛﹔每月參與體驗一次人居環境綜合整治活動﹔每月對所聯系的農戶進行一次鞏固脫貧攻堅質量“回頭看”。活動開展以來,縣級和副科級以上干部發揮模范作用,縣直各部門黨組織和各鄉鎮(街道)黨(工)委班子成員相繼走進農村,深入農戶家中了解群眾訴求,把為民辦事真真正正落到實處、落到細處。讓百姓既體會到了黨和政府的關懷和溫暖,同時也讓群眾切實感受到了為民辦實事的效果。(傅子棟 謝麗)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黨的群團工作會議召開
  省委黨的群團工作會議召開 更好發揮群團組織橋梁紐帶作用 為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凝聚奮進力量 劉家義講話 李干杰主持 付志方出席 7月20日下午,省委黨的群團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群團工作的重要論述,總結工作,分析形勢,交流經驗,研究新形勢下加強和改進黨的群團工作的思路舉措,不斷增強群團組織的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更好發揮群團組織橋梁紐帶作用,為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凝聚奮進力量。…
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如何在齊魯大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人民網濟南7月20日電 7月12日至13日,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第十三次全體會議在濟南舉行。7月19日,中共山東省委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解讀山東省委十一屆十三次全體會議精神。…
山東省數字強省建設工作會議召開
  山東省數字強省建設工作會議召開 以數字賦能高質量發展 加快實現數字強省建設新突破 劉家義講話 李干杰主持 付志方出席 7月19日下午,山東省數字強省建設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推動全省上下以更大力度、更實舉措加快推進數字強省建設。…
山東省委科技創新委員會召開第一次會議
  省委科技創新委員會召開第一次會議 加強組織領導推動改革創新 以更大力度更實舉措抓好各項任務落實 7月17日下午,省委科技創新委員會召開第一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科技創新的重要論述,審議委員會工作規則及其辦公室工作細則,審議2021年度省級科技創新發展資金配置框架建議,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科技創新委員會主任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委科技創新委員會主任李干杰講話,邱月潮、劉強、凌文和委員會委員出席。…
胡春華出席第二屆跨國公司領導人青島峰會開幕式並致辭
  第二屆跨國公司領導人青島峰會7月15日在青島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峰會開幕式並致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