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單縣

單縣:“七個一”活動將實事辦到群眾心坎上

2021年07月21日16:45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濟南7月21日電 近日,單縣把黨史學習教育與駐村蹲點和扶貧幫困深入結合,創新開展“七個一”活動,把黨史學習教育進一步引向深入,推動各項工作走深走實。

在單縣謝集鎮謝花園村,單縣縣委副書記、縣長魏傳永正在和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者一起為村裡的老人包餃子,大家分工協作,有說有笑。魏傳永把第一碗餃子端到了年齡最大的老人面前。老人們吃著可口的餃子,臉上露出滿意的笑容。

“今天領導在我家吃晚飯,剛開始我有點緊張,慢慢地經過溝通交流,我覺得心裡特別暖,對生活充滿了希望,動力更足了。”單縣園藝街道張知樓新村村民王芬一邊收拾碗筷,一邊對記者說。近日,單縣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黃濤一行到單縣園藝街道張知樓新村開展“七個一”活動,在困難群眾家裡自付餐費吃一頓飯、參加餃子宴、組織開展鄉村夜話、體驗人居環境綜合整治活動。

當天下午五點多,黃濤手中拿著大掃帚,帶領單縣縣委宣傳部科級以上干部在張知樓新村打掃衛生,體驗人居環境綜合整治。清理完街道,黃濤帶領干部和志願者包餃子、嘮家常,大家有說有笑,歡笑聲充滿農家小院。

黃濤等人並沒有停歇,帶著准備好的禮品到了村民王芬家中。據了解,王芬家庭十分困難,幾年前,婆婆因遭遇車禍,肇事者逃逸,花光了家裡的所有積蓄,還欠下錢。屋漏偏逢連陰雨,丈夫耿繼峰一直是家裡的頂梁柱,家裡剛還完欠款,2020年,耿繼峰因高血壓突發疾病,王芬四處借錢,為丈夫治病。王芬一邊向黃濤等人講述家裡的遭遇,一邊喂年幼的兒子吃飯,“因為有很多人幫助我們,兒子說他長大了要做一名義工,也幫助其他人。”餐桌上,黃濤等人詳細了解王芬的家庭情況,並鼓勵王芬堅定信心,教育好孩子,同時為她想辦法、出主意。王芬高興地告訴記者:“領導的一句‘放心,有我們在’讓我心裡特別暖,再次對生活充滿了希望。”臨走時,黃濤把吃飯的餐費交到王芬手中。

據了解,單縣把黨史學習教育與駐村蹲點和扶貧幫困等活動結合起來,6—7月份,單縣副科級以上領導干部充分發揮率先垂范作用,帶頭到所聯系的鄉鎮(街道)開展“七個一”活動,即每月至少一天駐村、在困難群眾家裡自付餐費吃一頓飯、參加一次餃子宴、組織一次鄉村夜話、排查化解一起矛盾糾紛、體驗一次人居環境綜合整治活動、對所聯系的困難群眾進行一次鞏固脫貧攻堅質量“回頭看”。“七個一”活動的開展,密切了黨群干群關系,把學黨史、辦實事落到了最基層。(王富剛 謝麗 )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黨的群團工作會議召開
  省委黨的群團工作會議召開 更好發揮群團組織橋梁紐帶作用 為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凝聚奮進力量 劉家義講話 李干杰主持 付志方出席 7月20日下午,省委黨的群團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群團工作的重要論述,總結工作,分析形勢,交流經驗,研究新形勢下加強和改進黨的群團工作的思路舉措,不斷增強群團組織的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更好發揮群團組織橋梁紐帶作用,為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凝聚奮進力量。…
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如何在齊魯大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人民網濟南7月20日電 7月12日至13日,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第十三次全體會議在濟南舉行。7月19日,中共山東省委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解讀山東省委十一屆十三次全體會議精神。…
山東省數字強省建設工作會議召開
  山東省數字強省建設工作會議召開 以數字賦能高質量發展 加快實現數字強省建設新突破 劉家義講話 李干杰主持 付志方出席 7月19日下午,山東省數字強省建設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推動全省上下以更大力度、更實舉措加快推進數字強省建設。…
山東省委科技創新委員會召開第一次會議
  省委科技創新委員會召開第一次會議 加強組織領導推動改革創新 以更大力度更實舉措抓好各項任務落實 7月17日下午,省委科技創新委員會召開第一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科技創新的重要論述,審議委員會工作規則及其辦公室工作細則,審議2021年度省級科技創新發展資金配置框架建議,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科技創新委員會主任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委科技創新委員會主任李干杰講話,邱月潮、劉強、凌文和委員會委員出席。…
胡春華出席第二屆跨國公司領導人青島峰會開幕式並致辭
  第二屆跨國公司領導人青島峰會7月15日在青島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峰會開幕式並致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