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單縣

單縣:賡續紅色血脈 譜寫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2021年07月21日16:43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濟南7月21日電 7月20日,單縣舉辦縣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七一”講話專題讀書班開班儀式。單縣縣委書記耿振華作開班動員講話,菏澤市委講師團副團長、三級教授袁增華作宣講報告。單縣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黃濤主持儀式。

開班儀式現場

單縣縣委常委,縣人大常委會、縣政府、縣政協黨組成員,縣法院院長、縣檢察院檢察長,各鄉鎮(街道)黨(工)委書記、鄉鎮長(辦事處主任),縣直單位黨組織負責人參加開班儀式。

儀式上,耿振華作了題為《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凝聚發展磅礡力量》的動員講話,從“用好單縣紅色資源,賡續紅色血脈”“弘揚建黨精神,奮力譜寫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新篇章”等三個方面分享了學習“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心得體會。

耿振華指出,單縣是革命老區,要貫徹落實“七一”講話精神,賡續紅色血脈,深刻認識紅色湖西的光榮歷史,充分認識單縣紅色資源的重大教育意義,用好用活單縣的紅色教育資源,讓紅色基因根植於單州大地,讓紅色基因代代相傳。要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時刻保持革命加拼命的狀態,全身心投入到單縣爭創一流的偉大征程,奮力譜寫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新篇章。要提高政治站位,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感悟思想偉力,切實強化理論武裝;堅持重點突破,切實抓好經濟發展;牢記初心使命,努力辦好民生實事;堅持實事求是,勇於積極擔當作為;強化底線思維,科學應對風險挑戰;強化組織保障,打牢基層基礎。

耿振華強調,征途漫漫,唯有奮斗,百年只是序章,未來必將可期,站在歷史和未來的交匯點上,新的偉大征程正在展開,大家要以更加堅定的決心,更加昂揚的姿態開啟新征程,奮進新時代,以實際行動書寫單縣高質量發展的嶄新篇章。

黃濤表示,大家要對標對表學、聯系實際學、端正態度學,在學習過程中要堅持“以史鑒今”,認真查找自己在政治站位、思想覺悟、作風形象、能力素質、擔當作為等方面的差距,把黨性修養再提高到一個新的水平。目前,單縣正處於重點突破、趕超跨越的關鍵時期,大家要結合學習,超前謀劃、深入思考,不斷增強做好破解發展難題、駕馭復雜局面的能力,拿出攻堅克難的“精氣神”,著力解決工作中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奮力開創單縣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袁增華為大家作了題為《弄清楚“三個為什麼”,堅定“四個自信”》的宣講報告,從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等三個方面,作了一場內容廣博、思想深邃、振奮人心、催人奮進的報告,讓大家深刻認識到紅色政權來之不易、新中國來之不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來之不易,進一步堅定了“四個自信”,增強了做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

據了解,此次學習“七一”講話專題讀書班集中學習為期5天,集中學習時間為7月20日—24日,通過動員講話、專題輔導、觀看視頻、集中自學、專題研討和集中交流等方式,在單縣不斷掀起黨史學習教育熱潮,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為實現單縣“強基固本、趕超跨越”提供堅強政治保障。(劉爽 韓金鈺)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黨的群團工作會議召開
  省委黨的群團工作會議召開 更好發揮群團組織橋梁紐帶作用 為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凝聚奮進力量 劉家義講話 李干杰主持 付志方出席 7月20日下午,省委黨的群團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群團工作的重要論述,總結工作,分析形勢,交流經驗,研究新形勢下加強和改進黨的群團工作的思路舉措,不斷增強群團組織的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更好發揮群團組織橋梁紐帶作用,為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凝聚奮進力量。…
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如何在齊魯大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人民網濟南7月20日電 7月12日至13日,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第十三次全體會議在濟南舉行。7月19日,中共山東省委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解讀山東省委十一屆十三次全體會議精神。…
山東省數字強省建設工作會議召開
  山東省數字強省建設工作會議召開 以數字賦能高質量發展 加快實現數字強省建設新突破 劉家義講話 李干杰主持 付志方出席 7月19日下午,山東省數字強省建設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推動全省上下以更大力度、更實舉措加快推進數字強省建設。…
山東省委科技創新委員會召開第一次會議
  省委科技創新委員會召開第一次會議 加強組織領導推動改革創新 以更大力度更實舉措抓好各項任務落實 7月17日下午,省委科技創新委員會召開第一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科技創新的重要論述,審議委員會工作規則及其辦公室工作細則,審議2021年度省級科技創新發展資金配置框架建議,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科技創新委員會主任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委科技創新委員會主任李干杰講話,邱月潮、劉強、凌文和委員會委員出席。…
胡春華出席第二屆跨國公司領導人青島峰會開幕式並致辭
  第二屆跨國公司領導人青島峰會7月15日在青島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峰會開幕式並致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