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社會法治

女童突然倒地,危急時刻,她把手放到女童嘴裡

2021年07月21日09:53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萊陽7月21日電(張代生)山東萊陽,一名女童突然暈倒,危急時刻,車站工作人員緊急施救,終使女童轉危為安。

7月17日中午11點多,在山東萊陽市汽車站售票大廳內,一名正在跟隨家人購票的女童突然仰面向后倒去,見狀,正在售票大廳值班的萊陽市汽車站站務班班長鮑華迅速跑了過去。

此時,女童已開始抽搐,渾身顫抖,嘴裡還流出了水。

為了防止女童咬到舌頭,情急之下鮑華將手指放入女童口中,同時,鮑華的另一個胳膊緊摟著女童往懷裡靠,讓女童盡量身體斜側,以防她被嘴裡流出的水嗆著。

這時,同事們也紛紛跑來幫忙,站長張言龍趕緊掐女童的人中,並撥打了120急救電話。

“我們一直搶救了三四分鐘,小孩緩緩喘了一口氣,繼續按壓她的人中,又等了大約幾分鐘,小孩終於醒了,叫媽媽了。”張言龍高興地說道。

最終,在車站其他工作人員和現場旅客的幫助下,女童情況逐漸緩合,隨即120救護車到達現場,張言龍、鮑華抱著女童,同事們幫忙拿著行李,送上救護車。

20日早晨,女童的媽媽給鮑華打來電話,說孩子已在萊陽中心醫院住院,目前已經穩定了,沒事了,向鮑華和車站的工作人員表示感謝。

記者問起當時的情景,鮑華說:“我們之前學習過相關搶救知識,這種抽搐的人員,要第一時間在她嘴裡放個東西咬住,防止她咬到舌頭造成二次傷害,因為當時身邊也沒有東西,情急之下我就把手伸進去了,手還軟一點,最起碼沒那麼硬,傷不到孩子。”

“你的手怎麼樣了?” 記者問。

“沒事兒,就是咬起了一些水疱。遇到這種緊急的事兒,救人是第一位的,我的手沒關系,黨組織培養我這麼多年,這都是我應該做的。”鮑華說道。

(視頻由萊陽市委宣傳部提供)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黨的群團工作會議召開
  省委黨的群團工作會議召開 更好發揮群團組織橋梁紐帶作用 為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凝聚奮進力量 劉家義講話 李干杰主持 付志方出席 7月20日下午,省委黨的群團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群團工作的重要論述,總結工作,分析形勢,交流經驗,研究新形勢下加強和改進黨的群團工作的思路舉措,不斷增強群團組織的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更好發揮群團組織橋梁紐帶作用,為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凝聚奮進力量。…
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如何在齊魯大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人民網濟南7月20日電 7月12日至13日,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第十三次全體會議在濟南舉行。7月19日,中共山東省委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解讀山東省委十一屆十三次全體會議精神。…
山東省數字強省建設工作會議召開
  山東省數字強省建設工作會議召開 以數字賦能高質量發展 加快實現數字強省建設新突破 劉家義講話 李干杰主持 付志方出席 7月19日下午,山東省數字強省建設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推動全省上下以更大力度、更實舉措加快推進數字強省建設。…
山東省委科技創新委員會召開第一次會議
  省委科技創新委員會召開第一次會議 加強組織領導推動改革創新 以更大力度更實舉措抓好各項任務落實 7月17日下午,省委科技創新委員會召開第一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科技創新的重要論述,審議委員會工作規則及其辦公室工作細則,審議2021年度省級科技創新發展資金配置框架建議,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科技創新委員會主任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委科技創新委員會主任李干杰講話,邱月潮、劉強、凌文和委員會委員出席。…
胡春華出席第二屆跨國公司領導人青島峰會開幕式並致辭
  第二屆跨國公司領導人青島峰會7月15日在青島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峰會開幕式並致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