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臨沂這條“紅色專線”風景美如畫

【查看原圖】
臨沂“愛尚沂南 紅色之旅”環線公路穿過層層梯田,宛如一幅油畫。(臨沂市委網信辦供圖)
臨沂“愛尚沂南 紅色之旅”環線公路穿過層層梯田,宛如一幅油畫。(臨沂市委網信辦供圖)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2021年06月08日15:38

人民網臨沂6月8日電 近日,由交通運輸部評選的2020年度全國“十大最美農村路”揭曉,山東臨沂“愛尚沂南 紅色之旅”環線入選。

“愛尚沂南 紅色之旅”環線是沂南縣紅嫂紀念館到孟良崮戰役紀念館的一條“紅色專線”,道路全長59.6公裡。該環線將王換於故居、大眾日報社舊址等沿線7處紅色旅游景點串成一線,沿線建起了4處4A級景區,串聯起2處全國十大最美鄉村。同時,該環線還打通了26個村庄與外界的聯系通道,沿線20萬群眾從中受益。

近年來,沂南縣積極引導沿線群眾調整農村產業結構,沿線建成以現代農業採摘園為代表的農業觀光園區20個,3萬群眾在家門口實現了就業。而沿線的雙堠鎮西瓜、黑山安櫻桃、孫祖鎮有機小米、常山庄梨等已成為現代農業的知名品牌。

目前,沂南縣在淘寶、京東等第三方電商平台上注冊的中小企業達1500多家,上線泉潤、聖福記等品牌產品100多種,郵政買賣惠平台注冊農村超市零售商1200余戶,讓大山深處的優質農產品走向了全國。(聶俊穹、尹君、孫兆明

分享到: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